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太陽下的月亮1200字作文

太陽下的月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童話里的每一天都有金燦燦的陽光,大片大片的向日葵,高得能飛上天空的鞦韆,絢得人都睜不開眼睛,但是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

  我一直想過的是溫馨,寧和的日子,生活象一片湖泊,優雅冷靜,我沒辦法征服它,那就學它一樣面不改色的看花開花落,看雲捲雲舒。每次快考試的時候,我就覺得心裡忽而上忽而下的,成天撕卷子摺紙飛機,然後看着它們在空中打着旋飄飄悠悠的掛在生物園裡的樹枝上。

  這些天一直陰冷陰冷的,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我的手又一如既往的冰涼冰涼,手心裡嗖嗖躥着冷氣,指甲都變成了紫色。要是月亮在,一定又會把我的手放在她脖子里暖着的。月亮一直跟我說,她就是我的太陽,永遠溫暖我涼冰冰的手。

  可月亮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我沒去想她是否又毀約了,畢竟不是事事都能盡如人意的。好朋友並不非要時時刻刻守在一起。為了這個我養成了每天聽天氣預報的習慣,只是想知道月亮生活的背後是一片怎樣的天地,可是我不知道該聽哪個城市的,因為這個太陽底下沒有一個叫做天堂的城市。

  下午陽光很好,學校的開學典禮也圓滿結束了,我把自己的發言稿念得跟打機關槍一樣快,因為我怕自己會不小心笑出聲來。稿子是按着老師的要求寫的,爭做文明學生,爭做八年級的領頭羊,我念着的時候一直在想着要是月亮也在台下,一定會笑話我糟蹋了這麼正氣的文字氛圍,那我今天肯定下不來台了。

  月亮啊,我想聽見你的聲音,看着你對着我笑,陪我散散步。月亮,你有沒有感應到我的心呢?你那麼捨得放棄我們從前的那些夢想嗎?相依為命,浪跡天涯,可是,我們都形單影隻着,都成了孤雁,在雲端在黑暗裡掙扎。

  小雅,你來看看我啊,我想你都想瘋了。怎麼是月亮的聲音,我真的聽見了月亮的聲音,就在我耳邊。我還看見自己和月亮在樹下躲雨,忽然一聲雷咚的在頭頂炸開,我嚇得臉煞白,月亮一把抱住我說,有我在,不用怕,我不會讓你受一點點刺激的,不用怕啊,小雅。我嗅着月亮髮絲里的氣息,淡淡的,香香的,竟沉沉的睡著了。

  經過操場,驚喜的發現月亮在鞦韆上等着我。馬上跌跌撞撞的奔過去,和她坐在一起,卻怎麼也抓不住月亮的手,連心隨鞦韆一起飛翔的感覺也找不到了,哪怕我盪得還高些。真是悲哀啊,人在凡間呆久了,連心都忘記飛翔的姿勢了。蹲在鞦韆下,我的淚水終於如雨般傾瀉,滿滿的一臉,止也止不住。

  因為要是在童話里,我們現在肯定躺在搖椅里,慢慢講着我們最喜歡的話兒,然後在陽光底下互相抓着彼此細碎的影子。

  可是月亮說過童話只能在兒時的搖籃里有棲身之所,才可以大搖大擺的晃來晃去。

  我終於相信,月亮一直都在,她真的就是我頭頂上的那個金燦燦的太陽,也是我最喜歡的黃澄澄的向日葵,是的,月亮無處不在。相信我,月亮,麵包會有的,房子會有的,幸福也會有的,我們還是蛹,還沒有破繭成蝶,所以,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我們都得一聲不吭的承受,只為了那破繭而出一振衝天的一剎那,然後整個花的海洋,任憑我們享用。



太陽下的月亮 標籤:中秋的月亮作文 十五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作文 美麗的月亮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