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初陽下的小野花900字作文

初陽下的小野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嘟——”一陣尖銳的哨聲劃破了寂靜,老師漠然的收着試卷,我隨着人流走出門外,天空奇迹的出現一絲絲和煦的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靜靜的瀉在我的身上,我抬起頭,微眯着眼望着天空,它藍得似乎如一汪清水,白雲點點,優閑的飄着,可我的心卻異常沉重,小學畢業后,同學們早已各奔東西,幾天前還熟透的那些身影,現在卻出其地陌生,身處這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的心分外空虛,那美麗的笑容呢?隨着清風飄走了嗎?六年的電影在我腦海里閃過,那些鏡頭在心裡揮之不去,我甩了甩頭,突然想給豪打電話,我拿出手機,翻開那個能倒着背得出來的號碼,我靜靜的注視,生怕按錯,還記得那個夏天,他們驕傲的對着我說,他也有了手機,他破例地請我去吃燒烤……我笑了笑,輕輕的按了一個撥號鍵,“嘟……嘟……”,時間是漫長的,不知又過了多久,一分?一秒?一個令人心碎的聲音傳了出來“您好,您撥打的電話已關機,請稍候再撥,SORRY……”我嘆了口氣,靜靜合上手機,無奈地隨着人流走出校門,我在心頭默想着,希望的,經歷過,也不過如此,而那些以往的時光,過去了,才會懷念。

  第四天,我早早的起床,打開電腦,尋着分數,還算理想,我舒了口氣,晨光射在天藍的窗帘上,投射在書桌上,光線如同一個玩皮的小孩,不停的在我指間躍,我打開QQ群,群里的人己廖廖無幾,而群名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變成“月己隱,人已散”。而那些美好的記憶,就如斷弦的弦,再也邊不起來了,而此時的我們又剩下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嘆息罷了,只有那一抹記憶罷了。一切似乎都是一場帶着天藍色的夢醒來時,全部都被初陽蒸融了,或是隨晨霧一起飄了呢?時光是一件神奇的東西,它可以消磨一切,卻消磨不了那轉角處的記憶。

  我想起小時和同學去划船的景象,我不由得十分激動,可現在我想來那小小的彎舟,怎能載得動這許多的愁呢?我猛一抬頭,無意間看到了路旁不知名的野花,經過昨夜的風雨已顯得憔悴,只剩幾朵殘花倔強的掛在樹梢,沒有絲毫的怯懦,儘管花片早已泛着微黃,我努力想象着在昨夜風雨的鞭打中,一樹的花如瀑布般瀉下來,我的心事也靜靜流淌。如今剩下殘花早已萬般寂寞,可是他們卻拿出更完美的姿態迎接新的朝陽。啊,我明白了,我要愜意享受着新朝陽的舒適……

  這束陽光似乎在哪兒見過,在哪兒呢?或許,在未來的夢裡。

  初一:唐強



初陽下的小野花 標籤:小野花作文 夕陽下作文 野花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