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忘初心1000字作文

不忘初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因為興趣愛好的原因,最近我愛上了一個叫ps的軟件,聽他們說ps很簡單,可當我親手製作畫面的時候,我卻面對着一群自己不認識的符號發獃,那些符號是什麼意思?這些符號又是什麼意思?濾鏡又是什麼意思?這樣做可以增加畫質嗎?

  因為有電腦,也因為我喜歡自己動腦子,自己動手,一個人去弄清楚這一切都是什麼東西,所以我一有時間就會上網自己查關於ps軟件各類教程與運用,然後一個挨着一個依照網絡上面的教程去學習,可就算是這樣,我依然不知道該怎麼做,而且網上的ps與我們ps軟件有些出入,也就是把版本不同,因為版本不同,我就不會一葫蘆畫瓢,製作出來的封面讓我不忍直視。

  我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在ps上面,卻沒有得到任何的效果,一次又一次的信心在我看到自己製作的封面面前煙消雲散,我開始變得一蹶不振,我開始厭倦這個我征服不了的軟件,我開始放棄這個我剛開始喜歡沒有多久的軟件,當別人在我面前討論各種ps圖片的時候,我都會選擇逃避。

  同樣的,有一天,當老師在上面興高采烈的和同學們在討論各種ps圖片的時候,我說了一句話,“有什麼用?反正學不會,要圖片的時候從別人那裡下載不就好了嗎?”

  老師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麼說,下課之後把我叫到辦公室,“你上課的時候那句話什麼意思?”

  “就是不喜歡,沒什麼意思!”我嘟着嘴巴,不喜歡這個老師這麼問我。

  老師看着我,笑道:“我知道初學ps的時候,有很多同學都會感到困難,但是你看,如果每個同學都應為做某件事情感到困難,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選擇放棄呢?”

  我搖搖頭!

  “正如你所想的,如果每個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忘記自己初心,那麼你現在也看不到精緻的圖片和各種美麗的封面了。”老師語重心長教導我。

  “可是……”我想狡辯,不想承認是因為我弄不懂才放棄學習ps,可作為老師的他,那麼聰明的人兒,自然是知道我是怎麼想的。

  “嗯!好吧,我知道了,但是既然你選擇了這門課程,那麼你就要學下去,如果有什麼不懂可以來問我,知道嗎?”

  我乖順點點,不僅是因為老師要幫助我學習ps軟件,更重要的是,老師沒有否定我的興趣,沒有因為我的半途而廢而破口大罵,從那之後,物品經常出入老師辦公室,而且我和老師還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誼,在課上,我們是師生關係,但是在課下,我們卻是喜歡ps的道友!

  從那之後,我知道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能選擇低頭,有了第一次,以後我遇到各種苦難都會選擇逃避,而這一切都不是我們新新時代的學生應該具備的,我們應該迎難而上,堅韌不拔!

  在學習的路上,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最初學習的目的!



不忘初心 標籤:不忘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