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夕陽下的陽台600字作文

夕陽下的陽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夕陽中的陽台,喜歡在陽台上放一冊書,喜歡盡情的閱讀,那直沁肺腑的油墨香味使我沉浸在書籍的海洋中流連忘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誦着李商隱的《登樂遊園》,塗抹着漫天晚霞的世界似乎只為我一人打開,紅彤彤的霞光映在了臉上,柔和的風撫平凌亂的心情。我用我最愜意的一面吟誦着充滿詩情畫意,古色古香的唐詩宋詞,默默的細細的品味那些大作家的嘔心瀝血,流露着真情實感的著名書籍;迅速的瀏覽着報刊雜誌。瞬間,似乎自己身上淌着語言文字的血液,散發著濃郁的書籍芬芳。 

  那一曲曲優美的詩篇,那一篇篇精彩的作文,甚至每一頁,每一行,每一個字都在我的眼中,不再拘泥於一種形式,彷彿都活了起來,跳躍着,雀躍着。我更是應接不暇,眼花繚亂,書讓我如此痴迷。書,被喻為人的精神財富,醞釀著一代又一代的知識分子。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沒了書,人就缺少文化內涵,沒了書,就似魚離開了水一樣!有人說:“一日無書,白事荒蕪。”在人類的眼中,書佔了重要的地位。我愛書,更愛讀書,我就似一株小白楊,拚命地在沒有養分的沙礫地里汲取營養,渴望成為參天大樹。 

  天,慢慢褪去絢麗的外衣,蒙上了一層紗,朦朦朧朧的,時清晰時模糊。天上飛來的五朵祥雲,把光帶給我們,照得夜如白晝,同時也照亮了我們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心靈,我們期待奧運會圓滿完成,期待五湖四海的人歡聚“鳥巢”。我將用讀書的方式迎接奧運會,渲染奧運氛圍,讓書香追隨奧運。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夕陽籠罩着我家陽台,心靈的清唱回蕩在風中……

夕陽下的陽台 標籤:夕陽下作文 我家的陽台作文 陽台作文 陽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