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夕陽下的江邊堤圍600字作文

夕陽下的江邊堤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傍晚,媽媽帶我去江邊的堤壩上玩。那裡風景優美,是人們散步、玩耍的好地方。 

  我們登上長長的階梯,就來到基圍路了。站在基圍上,一陣陣的涼風迎面撲來,使人感到心曠神怡。放眼望去,一條寬闊的江河就在眼前。江河裡清澈的江水浩浩蕩蕩地流淌着;江面上時不時有些載滿貨物的大輪船駛過;江邊還有幾位退了休的老伯伯在悠閑地垂釣呢!紅紅的夕陽就像貪玩的孩子不願回家一樣,也遲遲不願下山,把最後一抹餘輝灑在江面上,照得江水金燦燦的,波光粼粼,美麗極了!近處,基圍下面就是一大片綠茵茵的大草坪,像一張寬闊的大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舒服極了!三五成群的小孩子在草坪上放着風箏。風箏在天空中飛,小孩在地上跑,還時不時叫喊着,歡呼着,那快活的樣子真使人陶醉! 

  我們走下基圍,越過草坪,來到河邊的斜坡上坐下。這時,我發現斜坡上有許多花生殼、桔子皮、還有被打碎了的啤酒瓶等。於是,我換了個地方,上來到草坪的邊沿,剛想坐下,又看見有幾根燒烤竹籤,還有些田螺殼。唉!剛才還被這美麗的景色迷住的,現在怎麼一下子冒出這麼多的垃圾呢?這不都是一些不愛護環境衛生的人所留下的足跡嗎?這樣下去,草坪還會這麼綠嗎?下雨天,垃圾被雨水衝到河裡,河裡會成什麼樣子?小魚兒能受得了嗎? 

  想着想着,夕陽下山了,我和媽媽回家去了。我真希望江邊堤圍的草坪能永遠那麼綠,江水能永遠那麼清澈。朋友們,為了江邊堤圍的環境衛生,為了我們的家鄉不受到破壞,為了大自然不受到污染,我們可不能隨便丟垃圾,要一致行動起來,保護環境,保護大自然。

夕陽下的江邊堤圍 標籤:夕陽下作文 江邊作文 美麗的江濱公園作文 夕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