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落葉也美麗600字作文

落葉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題記

  自古以來,秋日裡的落葉都是悲傷的化身。寂寞,孤獨早已是它的“招牌”。甚至有人說秋日裡的落葉是死亡的寓意,從來沒有人想到他的美麗。總只認為它是一個“惡魔”,誰能明白它的心,誰又會知道它的奉獻獻遠遠勝過蠟燭。

  我漫步在凄涼的巷子里,沒有人煙,沒有繁華。一陣寒風吹來,吹來了一片枯黃的樹葉。我走上去拾起了它。只見曾經綠意甚濃的的它,早已失去了青春活力。我尋着風的蹤跡,來到了一棵大樹底下,那古樹有着高高的身軀,強大的臂膀,枯黃的髮絲,蒼老的面龐,眉上透過一絲憂愁。風又來了,吹亂了它的頭髮,吹走了它的青春,吹沒了它的歡笑。落葉成片的飄來,,心中哀傷的我好似與落葉的心靈相通了。葉兒為了人類在春天綻放一年中最美的姿態,人們讚頌它,但秋天的來臨之時,人們卻厭惡它。

  落葉是多麼高尚的啊!在春日裡綻放美麗,秋日裡犧牲自己擁抱大地化作“春泥”來回報世界。忍受着世人的辱罵,不計較,繼續為人類作出偉大的貢獻,儘管人類不理解自己,一心付出,不求回報。寧願披上醜陋的衣衫,也要給予人類自己最真實的一刻,以此來結束生命。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這個偉大的生靈,不再是那悲傷的化身。它的貢獻不比蠟燭差,它的辛勞也不比園丁少,但人們卻沒有發現在細微之處的它,它只是默默的在背後綻放自己的美麗,完成自己應該完成的使命。

  聽着窗外風吹着樹葉的聲音,一片片枯葉盤旋着落了下來。如一隻只蝴蝶,盤旋飛舞;如一個個氣泡,在空中飄揚;如一顆顆黃寶石,滴撒而下。我的心隨着它飛走了。

  初二:叮咚



落葉也美麗 標籤:落葉也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