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落葉也美麗800字作文

落葉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落葉,一聽到這個詞,許多人都會生厭,因為人們看來落葉代表凄涼,代表離別,代表死亡,其實不然,落葉是美的,她在擁有一份坦蕩的胸懷。

  秋天一到,落葉便開始撲簌簌地,絡繹不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沒有人會注意此番景象,而我卻不禁對落葉肅然起敬。在人們看來,落葉一到秋天便要落下,此乃自然規象,有何敬畏可言?然而我的想法是落葉在經受一生最輝煌的時刻,因為雖然樹葉是天職是伴着大樹為人們顯出濃蔭,它們一生都在默默奉獻,但思想卻一直停步在一個階段,只有在飄向樹根的那一刻,它們才真正接受了生命的洗禮,它們是思想在真正地升華了。不論是人還是物,一生中最輝煌的時刻莫過於此。

  你看,那片片枯黃的樹葉,在生命行將終結的時,它們沒有怨恨,沒有悲傷,心中僅有那一份無畏的從容與坦然。走向生命的終點時,它們沒有因恐懼而拖住步伐,而是跳着輕快的舞步,笑着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於是,在每片樹葉落地時,我們總能看到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心中不由得鼓起了勇氣,樹起了信心,這正是落葉那份坦蕩的胸懷給予我們的財富,單憑這一點,落葉就足以值得我們去敬畏,值得我們去感激了。

  與人類相比,落葉仍是偉大的,人類反而是那麼的渺小。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每個人都有退縮,逃避的時候,遇到挫折,我們常會以一顆極其狹隘的心去看待它們,於是,我們的人生也就因此敬失了一份最閃耀的光芒。比起落葉,我們所遇的挫折其實是細小的,畢竟落葉是用生命來克服呀,而我們不用。但是儘管我們的挫折那麼小,卻總是有人將它們誇的特別大,自己自然不能從容應對,這與落葉坦蕩的胸懷相比,簡直就是微不能言啊,人應當自愧不如啊,哪兒還有什麼資格去評論落葉消極的象徵?況且,那些象徵只是人類消極的心理所產生的罷了,怪不得落葉。

  落葉是美的,她最美的是那份坦蕩的胸懷,那份坦蕩,那份從容是我們不得不敬畏的,更是我們應當學習的,所以對那些討厭的人我想說一句話:落葉是美麗的,用心去傾聽,你會發現的!

  九江縣江洲鎮江洲中學初二:梅秀明



落葉也美麗 標籤:落葉也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