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落葉也美麗700字作文

落葉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家住在一個樹木成林的大學里,雖然搬了好幾次家,卻一直沒搬離過這個大學。 

  兒時的記憶,免不了在秋日的黃昏里背着書包,踩着落葉回家的情形,落葉真厚呀,小徑就像蓋滿了金子與棉花的合金,在陽光下耀耀生輝。我尤其愛聽腳踩在落葉堆上的聲音,像被揉成一團的玻璃紙舒緩展開的聲音,啊!那是多麼美妙的旋律,這難道不是自然界中歡快的鼓點嗎?當然,我也曾因為總是踩被環衛工人掃在一堆的樹葉而受到批評…… 

  那時的我,對落葉一見鍾情。 

  後來,在一節勞技課前,老師要求我們準備一些形狀各異的落葉,以備下節課完成落葉貼畫。於是我有了第一次近距離觀察落葉的經歷———— 

  梧桐落葉似手掌狀,葉子易脆且枯,黃得厲害,但脈落依舊分明。 

  水杉多半是在葉子還綠的時候便落下了,它的葉子,就像一枝枝迷你型的樹枝,柔軟卻仍然富有生機。 

  還有不知名的葉子,從樹上打着旋兒落下,它們的筋脈有的分明,有的稀疏,卻都有曼妙的曲線。 

  於是,也就是在那堂勞技課上,我做出了一份自認為傑出的作品——《秋日的記憶》。當然不只我自己這麼認為,老師以及我周圍的同學都這麼說…… 

  那一年,我剛剛上五年級。“原來,落葉還可以做出如此美麗的工藝品呢!也許這也是對每一個逝去的秋的紀念吧!”我這樣想着。 

  當有一天,初中的大門打開迎接我時,我學到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千古名句,原來,落葉的飄零並不遺憾,它可以融入泥土滋潤萬物。 

  從此,我對落葉的認識更深厚感情一層。 

  從此,我眼中的落葉:絢麗,作用廣范並也有着甘願付出、甘願犧牲的美好品質,這些難道不都是美嗎? 

(泉很久沒來了.甘心寂寞.)

落葉也美麗 標籤:落葉也美麗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