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靈的儲蓄1000字作文

心靈的儲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又一次在心中,那熟悉的體溫,熟悉的香味,熟悉的動作在我心中奔跑……

  她是我的朋友,亦是心中最親的姐姐,大我一歲,卻因為家境的原因比我小一年級,她常常在我最傷心時用她冰冷的手拖起我在大街上奔跑,邊跑邊對我說:“要記住,脆弱只能留給自己,給別人的只能是堅強”。那時耳邊的風一吹而過,她從不知道,每當這時從她冰冷的手心裡傳遞到我心裡的卻是愛的溫暖。在她散發的汗水與茉莉混合的味道下,我學會了堅強……

  我升入初中后,心中依然惦念她,再回母校找她,其他同學都告訴我她已轉學了,電話過去那頭也都是冰冷的嘟嘟聲,或許她早已把我忘記了,或許她不知道,不管心中填滿多少繁重的課業,我都會細心的給她騰出一塊地方做我心靈的儲蓄。

  直到那一天,她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因為月考的原因,那一天放學比平時早些,我帶着疲憊而紛擾的心情正慢騰騰的往家挪,突然一隻冰冷的手猛的從身後拖住我的手:“丫頭,大冬天的,手也這麼熱”我不由得一怔:是她嗎?真的是她嗎?轉過頭去,又不由得一驚,是她嗎?那一頭清純的短髮早已被染成了酒紅色,耳朵上掛着兩個十字架的大耳釘,一隻藍色的蝴蝶在脖頸上飛舞,一襲黑裝更加耀眼,相比之下,穿着校服的我象一隻醜小鴨,可是,那明眸皓齒間怎麼也找不到一絲清純,面對這樣的她,我不該說些什麼,我嘟哪着“你去哪了,我都找不到你”。

  “××學校”,

  “什麼?那兒!”

  那曾經是我們幼時每個愛美女孩的一份幼稚和嚮往,卻從未認真想過,想不到她卻真的去了,而且這麼快!這麼早!可是她說出這話時,相反我卻並沒有一絲羨慕,反倒是有種說不出的悲傷。終於明白了,那一襲妖艷的黑裝,那一臉的煙薰就是她今日選擇的結果可這一切畢竟對我們這個年齡來得太早了些啊,我們還都在父母的庇護下百般撒嬌的時侯,她卻要早早的過另一種生活了,她見我愣愣的不說話,幫我把校服的拉鏈拉上,這時我看到她眼裡一掠而過的羨慕和深深的無奈,我心酸了,我知道她家境不好,她是個漂亮懂事的女孩子,這一定不是她本意的選擇。

  “我要回學校了,這個給你。記住要堅強!”說著就跳上了車,望着遠去的汽車,看着手裡那一小袋日本豆,呼吸着空氣中殘留的茉莉香味,猛然間明白了這依然就是那個對我好的她,我笑了,眼裡卻流出為她心酸的淚水,用她教我的方式不自覺的奔跑於風中,心中對那個對我好的姐姐說:我們都要堅強,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記着,在黑暗中有我陪你同行,你一直是我心中最溫暖的儲蓄。

  大連開發區七中初二 牛期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心靈的儲蓄 標籤:我的儲蓄罐作文 我的儲錢罐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