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儲蓄罐500字作文

我的儲蓄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金豬”是我給我的儲蓄罐起的名字。這個儲蓄罐伴隨我已經有五年了,是我過生日的時候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它的身體胖胖的,肚子大大的,那四條又短又粗的腿讓人不由得就聯想它走路的樣子,它走起路來一定是慢悠悠的往前挪,一定特別可愛。小金豬的身體是金黃色的,在太陽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發著金光,兩隻小耳朵直挺挺的豎在那,彷彿是在傾聽者周圍的動靜。耳朵下面有兩隻圓溜溜的眼睛,還會動呢,一眨一眨的,像是在思考什麼問題。它的鼻子朝天翹着,露着兩個大鼻孔,特別有意思。鼻子下面是紅紅的嘴唇,它的嘴唇緊緊的抿着,就怕一張嘴,肚裡的錢被別人發現。最顯眼的還是肚子上印的四個大字“招財進寶”,這四個字彷彿是在告訴我“快把錢存到這裡來。”

  說也奇怪自從有個小金豬,我感覺就沒有那麼多東西要買了,再也沒有亂花錢了,心裡好像被注入了攢錢的慾望,平時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也都捨不得花了,全都放在儲蓄罐里了,日子久了,金豬的肚子都要滿了,拿着也變得沉甸甸的了。爸爸還跟我開玩笑呢,說我有小金庫了。

  一次學校組織了向災區人民獻愛心的活動,我便把我儲蓄罐里的錢全部捐給災區的小朋友了。我感謝“金豬”,是它約束了我,讓我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讓我也能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盡一點微薄之力。我愛我的小金豬。

我的儲蓄罐 標籤: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