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規則600字作文

面對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沒有規則不成方圓。”這是老師的至理名言。所以學生在校期間必須遵守老師們所制定的班規校紀,但是誰的青春沒有叛逆期,該怎樣面對這些規則呢? 

  現在的老師評判好學生和壞學生的標準,就成了他們遵不遵守規則,那麼當學生面對這些班規校紀時是如何選擇的呢? 

  好學生當然是遵守規矩的一類人,但是,當遵守的過分規矩那麼將會是什麼樣?班裡有一名老實的同學,他絕對的遵守規則,他學習刻苦。可是就在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時,他也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就是乾淨。他總是很臟,在數學課上打草稿時,他索性用手做草稿紙,寫上去摸掉再寫再摸,就這樣整個手慘不忍睹。他走路筆直的,手也筆直放在腿上。他走路時也是規規矩矩,並沒有現代學生走起路彷彿帶着一陣風一樣的感覺。冬天時他穿的厚厚的,走路還是整個身體都是筆直的,彷彿是一隻企鵝只要晃着走,整個人就和企鵝的形象融為一體了。老師說什麼他也照做,所以他彷彿是一個沒有思想的木偶。只要是一些實踐性的活動他都亂了手腳,因為太規矩太守規則了就養成了他一種死板的個性。 

  當然過分遵守是壞事。那違背規則也不見得是好事。 

  一個不守規則的人,被老師認為是壞孩子,他也自甘墮落。他面對規則時是規則向左他往右,規則向右他往左。走起路來沒有規則里說的那規矩。手插口袋裡,腳步中透着一種叛逆氣息,口哨吹着,髒話說著。總是在背後嘲笑那些老實的規矩人。可是,他的成績也可想而知,他的未來怎麼辦?他腦袋靈活多變,可是卻學習極差,髒話出口成章,這也是違背規則的後果。 

  規則是一個讓人摸不清的東西,它不需要你的過分遵守,也不允許你的違背,掌握住規則的尺度,或許會受益匪淺。

面對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