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600字作文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有了規則,遵守規則,人們才能和諧有序地生活。我們說遵守規則容易,可實施起來卻有一定的難度,特別是當你面對很大的誘惑的時候,我們時常猶豫了或不能遵守規則。

  有個星期四的下午體育課時,我和夥伴們一起玩遊戲,當我玩得滿頭大汗的時候,我脫下外套向教室走去。突然,我停下了腳步,好象看到了什麼似的,我把目光投向了草叢走了過去,我發現草叢裡有一個嶄新的排球。我放下衣服,把球撿了起來,順手拍了拍球,這球真的很不錯。等我把衣服放回了教室,我看了看球,心想“等一下把這球帶去和夥伴們玩一會吧!”這時理智像箭一樣打破了我這個貪婪的想法,“別人的東西我怎麼能用呢?這和偷有什麼區別?”這時,我拿起球走向大隊部。在我上樓梯時,左腳還沒邁出去,右腳就把我絆住了,我停了下來。我的腦海里隱隱約約地冒出一個強烈又奇怪的想法:“拿這個球和夥伴們玩一會吧!好久都沒玩過了,這次一定很爽,等一下交過來也是一樣的。”“不行!撿了別人的東西就得還,否則你對不起你胸前的紅領巾!”我腦子裡不停地想着,最終理智佔了上風。我邁着猶豫的腳步朝着大隊部門口走去,我敲門的時候,心裡還在猶豫不決着,一個聲音在鼓勵着我:“去敲吧,這樣你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腦中一片空白,閉上眼睛敲了敲門,一位老師走了出來,我說我撿了一個排球,交到這…這位老師表揚了我。

  在這件小事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規則,我為自己戰勝了誘惑而高興!

  安徽安慶安慶高琦小學四年級:羅佳駿



在規則面前,我戰勝了誘惑 標籤:我戰勝了誘惑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 我戰勝了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