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競爭中成長700字作文

在競爭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我走在蜿蜒的山路上,望着樹林深處的那一片樹枝,樹木為了能博得希望的陽光,拚命的向上生長,高大的粗壯的直插青冥,而矮小的只能在唯一的間隙中微弱呼吸。那一次,我明白了這句話的真諦。

  進入高中競爭愈加強烈,我與小婷私下成了競爭對手,我們無時無刻競爭着,終於迎來了我們第一次真正的較量—— 英語考試。

  我胸有成竹的拿起筆卻不盡人意的收筆,來迴轉看試卷,一道道德題,如寒冷的冰雪般飄進我的心間。我看着小婷,她依舊奮筆疾書地埋頭寫題,手中的筆如蛟龍般在卷上掃蕩,她的嘴角微微上揚,那淺淺的溝壑像是灌了蜜。笑的那麼甜,那麼自信。有時頓了頓筆,靈活的把筆從指尖繞過後輕輕點點試卷,像是開竅似的抿抿嘴唇接着答題。我收回,視線閉上雙眼,這次一定得輸。生命的慾望在我心中蔓延,手中冒出冷汗,臉蛋也漸漸通紅,可還是不能將手中的試卷答滿。心想:“這次已經塵埃落定,我輸定了,有什麼好比的呢,哎——”我放棄了,不 是我以為我放棄了。

  考捲髮下那殷紅的90如一張密網班,緊繃我的每一寸細胞。她,考了106。我這那張恥辱的試卷,我的視線漸漸模糊,彷彿覺得嘴角一癢,才知道我落淚了。我連忙,走向廁所,打開水管捧了一泓自來水,澆在臉上,那水打濕了我的睫毛,以及几絲碎發,水滴一滴滴的落在地板上,我彷彿聽見它說:“16分的差距,有什麼好比的呢?”我看見那標註着“女廁所”三字的牌子。淚水與自來水已經交織分不清。突然一個熟練的臉龐出現在牌子上,我轉過身是小婷。

  她對我微微一笑,遞來一張紙,那一抹微笑,如一股清流迴旋眼前,我用意的點了點頭,重新刷洗了,多諾與膽怯,一縷縷金色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我知道這是成長的象徵。

  若樹木不競爭,怎會有它的挺拔,花兒不競爭,怎會有她的芬芳,在我的競爭中成長,競爭鋪成一條條金燦燦的路在我上面,漫步着,走上閃爍着耀眼的光芒的遠方。

在競爭中成長 標籤:在競爭中成長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戰爭中的孤兒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