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面對規則600字作文

面對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想到英語老師曾經說過:“如果你不能改變規則,那就先掌握規則,積攢實力,將來做制定規則的人。”這句話一直被我銘記,不能改變規則,那就創造規則。

  俗話說:“沒有規則不成方圓。”這是老師的至理名言。所以學生在校期間必須遵守老師們所制定的規則,現在的老師評判好學生和壞學生的標準,就成了他們遵不遵守規則。這些學生可以看做第一種人——尊不遵守規則的人。

  當然,如果所有人只是一味的遵守規則,而不知變通,那麼這個世界將少掉很多樂趣。我們還應當適時地利用規則,這樣,才能闖出一片新天地。這就出現了第二種人——利用規則的人。

  讀到這裡,有人不禁要問了,遵守規則也好,利用規則也好,都是建立在有規則的基礎上的,那麼,規則又是怎麼產生的呢?

  其實,這世上本沒有規則,那些所謂的規則,只是多年以來的民風民俗衍生而來的。於是乎,便有“好事者”將它們整理起來,制定成了規則。相對於前兩種人,這創造規則的人又不一樣了。前兩種人,前者是被動的接受規則,後者是較積極的利用規則,殊不知,能夠創造規則的人,才是生活的強者。

  封建王朝時期,那些君主就是創造規則的人,首先不說他創造的規則對百姓有利與否,但有資格、有能力制定規則的人,其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也值得讓我們尊敬。

  面對規則,弱者服從它,強者利用甚至創造它。面對規則,我們首先應當服從它,再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利用它,甚至創造出全新的規則,爭做生活的強者!

  雲南玉溪紅塔區玉溪市紅塔區大營街鎮第一中學初三:曾葉



面對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