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規則700字作文

面對規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彷彿有一條鎖鏈緊緊地將所有的事情制約住,不容得一絲突破,緊緊局限在那狹小的縫隙中,而所制約住的,卻也有心靈美好的地方。 

  我們都是這樣。 

  一群“壞孩子”默默的坐在教室中最黑暗的地方,風輕輕吹過,遮住一切的劉海下,一雙清澈的眼睛默默地垂下。只是因為規則,而被冠上“壞孩子”的名號,往往被厲聲喝住時,才想起所謂“規則”的錯誤,眼神中帶着一絲輕蔑,轉瞬即逝的?I光。 

  我們並不是這樣的。 

  只有彼此才知道,除了成績不好,有些許的淘氣以外,他們同老實積極、成績優異的“優秀生”沒有一絲一毫的差別。 

  也許,是規則的錯誤? 

  規則,又是規則,規則中只能說明優秀的學生才能成功,成績不好的,就這樣拋棄也沒錯,規則僅僅是規則,他們也曾今努力過,也許至今還在努力着。無盡的咒罵,不停的冷落……卻讓他們一次又一次的走回失敗、走回黑暗。 

  為何不輕鬆的對那規則施個魔法,想幻想中那樣,每一個學生都是上帝的作品,你的成績並不好,但你卻沒有放棄。至今日,你還在努力着,進行着自己的小小蛻變。 

  我們沒有那樣的能力。 

  誰也沒有。 

  應試製度就是這樣,只徵收一批批“優秀生”將“壞孩子”拋棄在世界的邊境,讓他們永遠不能擁有同樣的未來。 

  改變規則,也許只是一個夢吧,靜靜的幻想着。 

  眼中,凈是不公平的規則:事實擺在高台上,踮起腳才能看見,但有些人卻不願意,着目於眼前的“蘋果”,卻沒有看見那之上的”金蘋果”。而那些人卻理直氣壯的站出來說道:“成績不好的學生有什麼用?你們的智商還是不一樣,只是廢物而已,規則就是這樣。” 

  只有在教室中擦乾眼淚,對着那遙遠的黑板低聲輕嘆,輕輕的,在黑暗中抽泣,默默的流淚。

面對規則 標籤:規則作文 遊戲規則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