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如果眼睛能說話900字作文

如果眼睛能說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草木默默無語,泉水整日叮咚,嬰孩牙牙有聲,陌生人嘴唇緊閉,但如果他們開口與你交流,他們會說些什麼?或許是一聲:“來,到我這兒來乘涼!”或許是一聲:“我要流向大海!”或許是一聲:“我想長大!”或許是一聲:“你好”……其實,每個人都希望能和別人交流,每一件事物都想說話,有那麼一種可能,如果眼睛能說話,它會說什麼?

  小時候,喜歡開着盞燈,拿一本漫畫書躲在被窩裡看,一個輕輕的腳步驚動了我,迅速把漫畫書放在枕頭下,踢開一些被窩,佯裝睡著了。一個身影移到我面前,是媽媽!她為我蓋上被子,在我額頭落下一個吻,我假裝被吵醒了,睜開了眼睛。“小蕊,吵醒你了嗎?”媽媽撫摸着我,眼神中是無盡的溫柔和歉意。我的淚掉了下來,又假裝擦眼睛,把淚抹去。那時,如果眼睛能說話,它所能表達應該比說出來更濃吧?

  漸漸地,我長大了,開始叛逆,開始發脾氣。每一次心情不好時,我總忍不住挑媽媽的刺,說她這兒不好,那兒不好,甚至對她大吼。但每一次,她總是好脾氣地耐心等着,等着我發完脾氣,她會跑來一杯淡茶,不說話,只是用眼睛凝視着我。眼神里是不盡的忍耐和無奈,望着她,嗅着淡淡的茶香,我的心竟在那種眼神的籠罩下平靜了下來。那時,如果眼睛能說話,它肯定可以安撫我躁亂的心吧?

  成長曆程中,有多少次跌倒,又有多少次爬起來。每一次跌倒,我想放棄,可是,每一次都是母親。她用她那神奇的眼睛告誡我不應放棄,激勵我向前勇進,於是,每次我都站起來,重新開始!無數個夏夜仰卧在她的懷抱,她總是溫柔地凝視我;無數個青燈伏案,在書海中忙碌,她總是用眼神鼓勵我;無數次錯誤,低頭埋胸,她才會用那種嚴厲的眼神告誡我,要我反省……

  母親,你那會說話的眼睛,傳遞的是對我綿綿的愛,那溫柔,那細膩,那嚴厲,都讓我為之震撼!你那會說話的眼睛,已在我的心中烙下印痕,每當我失意之時,想起你的眼睛,它悄悄對我說:別放棄,加油!母親,你那會說話的眼睛,很美……

  不知何時,皺紋已悄悄爬上您的眼角,但它不會影響你那會說話的眼睛的美,那種美永遠不會褪色,不會消失,它還會對我說:

  “小蕊,小心點!”

  “小蕊,加油,爭取考好!”

  “小蕊,別生氣了啊!”

  “小蕊,多穿點衣服!”

  “小蕊……”

  “……”

  初二:劉佳蕊



如果眼睛能說話 標籤: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不能說作文 不能說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