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會說話的眼睛500字作文

會說話的眼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會說話的眼睛 

  馬志昊 

  每個人都有一雙眼睛,而我覺得媽媽的眼睛最特別——她的眼睛會說話。 

  去年,我轉入了離家較遠的學校。每天早上,當我揉着惺忪睡眼,緩緩起來時,媽媽早已忙活了一陣子。我穿衣,下床,洗漱。媽媽用急切的眼神不時地關注着我的進展。她用眼睛對我說:“快點,上學要遲到了。”每天早上,在媽媽的警告下,我準時出門。 

  從家到學校有10分鐘的路程,媽媽每天陪我去乘公交車。過馬路時,她左右觀望,像是在告訴過往司機,注意行人。上車時,媽媽的眼睛一直盯着我,好象在說:“不要坐在車門口,容易着涼。” 

  汽車緩緩啟動,我也平靜地坐了下來,欣賞起道路兩旁的風景。無意中回頭一望,媽媽的身影越來越小,但她還在朝我離去的方向望着。她的眼睛就是車燈,為汽車照亮了道路,為我送上了祝福。 

  每次放學回到家,媽媽總用眼睛詢問:“今天在學校學了些什麼?有沒有受到表揚?”在媽媽關切的眼神下,我和盤托出在校的表現。 

  有一次,我考試沒考好,回家后不敢對媽媽說,但媽媽卻發現了試卷。她卻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沒事,下次努力!” 

  媽媽那雙小小的眼睛閃爍着炯炯的光芒,像兩點永不熄滅的火焰,永遠燃燒在我的心頭。

會說話的眼睛 標籤:會說話的眼睛作文 老師的眼睛會說話作文 會說話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