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所謂旅行所謂感慨700字作文

所謂旅行所謂感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說我假期里有旅行的話,我想就是這次去北京,我從一開始就不認為這是一次旅行,現在姑且算是吧。其實我剛進入北京時第一印象就是:難道這就是北京嗎?那個我心目中高大威嚴的首都,那個歷史悠久的古城,那個繁華的國際化大都市,這些我心中珍藏已久的雄偉景象竟在一瞬間坍塌了,變成了灰塵被現實吹得無影無蹤。當我將想法說給老爸時,他笑我頭髮短見識也短。所以說當時認為這是一次現實批判紀實錄,而不是一次旅行。

  第一天晚上,我和老爸去了天安門廣場,然後擠在象沙丁魚罐頭的人群中看了降旗儀式,唯一令我感嘆的是那些帥帥的士兵,真不愧是國旗儀仗隊,隨便挑出一個就勝似潘安。老爸說,可惜了,看不到升旗儀式。我調侃到,沒關係拉,反正士兵哥哥們的步伐是一樣的整齊劃一,就當是看倒放的錄象,能看到就不錯了。其實我沒有告訴老爸,我是想去故宮的。

  後來老爸帶我從地下穿過馬路,我興奮的對他說,恩,北京就是好。老爸說,閉嘴。(其實怪不得我,我從小去過最遠的地方不過方圓一百里,而且沒坐過地鐵,這次是第一次坐火車,即使見識短也是情有可原的。)在天安門裡,我才發現北京的龐大,巨大的城門洞讓我有厚重的壓抑感,覺得自己就象是一隻小小的螞蟻站在大象面前,渺小。

  第二天,我們坐車去北大參賽,北大就是不一樣,在走的時候我在心裡默默的說,再見了北大,我會回來的。坐在車上,看着樹往後閃,這才發現北京一條條的街道像一群過冬的蛇纏繞交織成一張網,一張巨大的網,網住了北京的人和正在來着北京的人。

  第三天,我和老爸用一下午的時間看了故宮,最後被管理員趕了出來。

  第四天,我離開了北京,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小樣,北京也不過如此,只不過人多一些,路長一些,地方大一些而已。



所謂旅行所謂感慨 標籤:感慨作文 所謂作文 無所謂作文 所謂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