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那一縷清香1100字作文

等待那一縷清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等待那一縷清香

  這個世界好空好空,裝下的是沉重的雨水;這個世界好滿好滿,裝下的是輕盈的清香。

  ——題記

  時間退回到2011年的夏天。聽說哥哥家附近有個神奇的賣花女孩,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一縷若有若無的清香。

  那天下午,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我悠閑地在小區里散步,希望能遇到那個神奇的女孩。兜兜轉轉,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在我打算放棄的時候,一縷清香飄過我的鼻尖。一抬頭,是個花兒般美好的女孩。乾淨的衣衫像是潔白的百合,燦爛的笑容像是金黃的向日葵,水汪汪的眼睛像是清新的茉莉。這讓我頓時移不開眼。

  “小妹妹,有滿天星嗎?”掛上微笑我問道。

  “沒有呢……不過店裡肯定有,要不你和我去店裡吧!”她看看花籃,搖搖頭。

  “啊,沒有啊,那你去拿吧,我在這等你。”我把錢遞過去。

  這樣啊……那你在這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說著她跑遠了。

  我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忽然心裡一陣擔憂:她不會不回來了吧?抓抓頭髮,這樣像花兒般美好的女孩應該是誠實守信的吧……我自我安慰着。思緒飄到不久前的早上……

  早上霧蒙蒙的,像是要下雨的樣子。想着和同學的約定,我一咬牙衝出了家門。8點,天上飄起了小雨,她沒有到。8點半,雨漸漸下大了,空空蕩蕩的街上依然只有我。9點,雨淅淅瀝瀝的下着她還是沒到。我摸出手機給她打電話。“喂?”她微微帶着倦意的聲音響起。“你不是說我們早上要一起去書城的嗎?”我努力放柔語氣。“啊?算了啦,我還沒起呢。”她漫不經心的語氣讓我心中一陣失落。“你也太不守信了吧!”我說完這句掛掉了電話。心裡像是淋上了一杯熱騰騰的檸檬汁,酸澀地皺着。周圍的花叢在雨中依然飄散出清香。

  這時天空像是知道了什麼似的,下起了雨。帶着近乎絕望的心情,我等待着,忘乎所以的像再次聞到那一縷清香。呵,與你一般大的人都會不守承諾,何況一個孩子?儘管如此,我還是在等待着。與其說是在等待那些滿天星,不如說我在等待着那縷堅守誠信的清香。甩甩沾滿雨水的眼鏡,街道上裝滿了沉重的雨水。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衣服已經全部濕透了。雨嘩嘩地下着,好像隱隱約約聽到了腳步聲。閉上眼睛,那縷清香在被大雨洗滌的空氣里格外特別。我驚喜地抬起頭,啊,是她!頂着一把小小的傘在雨里穿梭。近了,近了!我清晰地看到了她手上的花兒!頓時心裡一陣雀躍。因被雨水打濕而粘在臉頰上的頭髮因快速跑動而微微上揚,她跑到我面前,把花遞給我,沖我高興地笑了笑。我也沖她笑了笑。心裡滿滿的,全是她身上的清香。

  時間回到2013年。那時的心境是到現在都不曾再有過。那樣充滿了誠信的清香是我至今都記憶猶深的。我等待着,等待着更多的清香。

  這個世界好重好重,裝下的是沉甸甸的守信;這個世界好輕好輕,裝下的是輕飄飄的清香。

  ——尾聲

  初二:公子卿



等待那一縷清香 標籤:一縷清風作文 清香作文 那一縷春風作文 那一縷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