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延續着的愛700字作文

延續着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幾年前,我住在一個深深的小巷。那時,對於童稚的我來說,小巷是一個樂園。假日里,我總是急不可耐的“砰砰砰”地敲開一扇扇高大的門,呼喚小夥伴們出來玩耍。此時,小巷變得熱熱鬧鬧,充滿生機。 

  但小巷盡頭的那一家,我們誰也沒去過。那裡住這兩位垂暮的老人,他們一年到頭也不怎麼出現。聽小瑤說,他們都患了“絕症”,活不久了。莫名的恐懼使孩子們都不敢靠近那幢低矮的房屋。 

  好奇心佔了上風。一天,我帶着“手下們”悄悄地來到了那幢神秘的小屋前。在我的帶領下,大家把腦袋緊緊貼在窗戶上。“哇!”我們不約而同地輕聲叫起來。昏暗的屋子裡布置得古香古色,一隻只分格的小柜子擺着許多古玩和書畫。我正瞪大眼睛看得入迷,“手下們”忽然哄地逃散了,原來那門“呀”的一聲打開了,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奶奶邀請我進屋。我手足無措地走了進去。兩位老人拿了水果給我吃,還和藹地向我詢問。開始時,我害怕得要命,只想掉頭就跑。漸漸得,我發現兩位老人對我十分寬容,這才放下心來。我一邊扭扭捏捏地答應着,一面偷偷地打量他們。蒼老的面孔,平靜的眼神,我只覺得他們就像我的爺爺奶奶,幼小的心靈莫名地感動了。 

 從那以後,我去過老人家不少次,我意識到我一出現在小屋裡,老人的眼睛就特別有神。老爺爺、老奶奶澆花時,我就做一個快樂的觀眾。那涓涓的細流落在花上、草上,紅的更紅、綠的更綠,一顆顆經營的水珠反射着金色的陽光。我不由自主地望着老人的眼,那裡彷彿也有晶瑩的水珠,投射着一種歡喜的、溫暖的神情。後來我才明白,那就是愛,對生命的眷戀之愛。我恨那絕症,它太無情…… 

  後來,我承擔起了養花的責任。澆花時,我凝視着顆顆滾動的水珠,彷彿老人慈祥的目光,溫暖地射進我的心田。這時,我懂得了絕症可以奪去人的生命,但又有一種東西,它無法奪去,那就是愛,對人世不盡的愛,對幼小生命的愛。 

  愛,還在我身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延續着。

延續着的愛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