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希望愛-延續着700字作文

希望愛-延續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放學乘座着公交車回家.車到了綠得站.天上下着毛毛細雨,刺骨的風吹着,使人毛骨悚然.可是,一輛公交車上沖滿了溫暖. 

  事情是這樣子的.一位中年婦女一瘸一拐的上了公交車,座在了位置上.車行了一段路以後.忽然停了下來.一位滿頭皺紋,年過六旬的一位老大爺上了公交車.此時,車上擠的不可開交.老大爺剛一上車,車一開.老大爺就被一個人擠得快要摔倒了.那一位剛剛上車是阿姨看到了着一幕,叫我幫她把位置佔住,自己用一瘸一拐的腿從人群里穿梭過去,叫老大爺過來坐,感人的一幕也就此開始了. 

  "老大爺,到那一個位子上去坐吧.”說完,指了指我這一個位子。老大爺推辭道:“沒事,你坐吧”那位阿姨忙說 :“沒事,您坐吧,我不會累。”老大爺說不過阿姨,我趕緊起身給老大爺坐。車上的許多乘客都向阿姨投出讚許的目光。 

  但是現在向這位阿姨有這樣的愛心的人太少了,是現在社會非常貧乏的,難道不是嗎?現在的人大多都是只顧自己,不顧別人。這種自私自利的做法實在是太多了。 

  當年,張思德同志為了救別人,然而自己卻犧牲了。雷鋒幫助隊友晒衣服被子,卻被大木棍砸死了……為什麼上帝為什麼要奪取這些年輕戰士寶貴的生命?為什麼上帝如此殘酷?我想是因為上帝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些偉大的人的精神,讓我們學習他們的這一種精神。 

  可是,現在不但沒使得人們學習他們的精神,還與這一種精神背道而行。我想上帝看到了這一幕,派了阿姨這一位天使來改變現代人這種自私自利的想法。我看到了阿姨的這一幕,使我深深地感動了。於是,現在我看到了有需要乘坐位子的人給他們讓座。我一定要把阿姨的愛心精神傳遞下去。 

  為了讓我們把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和諧。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把愛心接力棒傳遞下去吧。加油吧。

希望愛-延續着 標籤: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 希望作文 新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