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延續着的的微笑900字作文

延續着的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keepyourfacetothesunshineandyoucannotseetheshadow…”面向陽光,你就看不見陰影,記得那時她是這麼說的…

  離別的那刻,陽光掩映處她面上細細的絨毛,在陽光下發光發亮,產生了一種錯覺,她有她的道要走了,鬼知道多少年後我們相見會是什麼樣子的。可以不離開么?我們可以永遠那麼開心下去么?在將來的某一天,我們依舊是知己么?…

  像是在問她,又像是在問我自己,然而,她什麼也沒說,嘴角勾勒出一抹迷人的淺笑,讓我感覺像是吃了蜂蜜一般甜到心坎上了,我獃獃的站在那裡,彷彿一個被拉扯掉線的木偶,一動也不動的站在斜陽的光輝中,我想記住那一刻,哪怕是望見她的背影慢慢遠去,直至化作一個黑點消逝在視野中…她扭過頭去,輕柔的髮絲在暖暖的陽光中格外刺眼,就好像一根鞭子抽打在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然後又不留痕迹的被抽走了,眼淚一顆一顆的往下掉,就好比是被人忘記擰緊的水龍頭,眼淚掉進鍋里燒熱的油,四處飛濺…不得不承認,那時候還是嫩了點兒。

  驀地,她忽然扭過頭來,我又喜又怒,我不想他看見我眼淚縱橫的樣子,於是趕緊抹掉眼淚,裝作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要走趕緊走,婆婆媽媽的幹嘛呢你?”我心裡還真怕她真這麼不吭一聲地走了,但我嘴上是不可能挽留她的。她依然沒有說話,我不禁心頭一緊,很快,她抿嘴笑了,依舊是令人麻到骨髓里的微笑,頓覺心口的那一處,彷彿揉進了細碎細碎的冰塊,凍得發紫,我木納的站在那,不知道該說什麼,就像是被蚊子叮出塊來,千言萬語就被卡在那裡,動彈不得…

  她依然看着我,別有深意的看着我,良久,我冒出了一句話“走吧、”她慘慘的失笑着,聲音像是水池的塞子被拔起來一般,旋渦一樣地吸進某個看不見的地方。她走了,這回她真的走了,朝着有陽光的那一面走了,會否她內心也感覺到了穿針引線一般的痛苦?倒真應了她說的那句話,面向著陽光微笑,就看不見陰影,我會是她生命中本該忘卻的陰影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如今我還是忘不了她,她永遠也看不到我寂寞的樣子,因為只有在她不在的時候,我才寂寞…

  望着照片上的她的微笑,歲月彷彿被定格在那一刻,

  微笑還在延續着…

  湖南邵陽邵東縣兩市鎮二中初二:淺吻sunshine



延續着的的微笑 標籤:活着的意義作文 有意思的的一筆畫作文 延續作文 夢會延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