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感恩中成長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4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在20世紀,有一位勇敢者以其頑強的毅力震撼了全世界,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無數的人帶來了光明,一位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的一生可以稱得上是傳奇。在她的一生中,她遇到了許多的“貴人”,例如陪伴她初識知識的莎莉文老師,當然,還有養育她的父母。正是在這麼多的人的鼓勵與支持下,她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艱苦,獲得了成功!我認為,她要感恩的人有很多。一是感恩父母,這是做人之本。先不聯繫海倫的一生,就談每個人的人生的初始。是誰?養育了我們,含辛茹苦地為我們奔波勞累!“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多少個夜晚,在多少盞昏暗的油燈下,我們的母親還沒睡,依舊在為我們縫補衣裳?父親的愛又猶如大山般給我們最堅固的愛,也許他們沒有母親的體貼,也不怎麼擅長表達!但就是他!為我們付出了他們男人對孩子負責的責任心!他們擔心的是我們的健康,是我們人生路途的坎坷與否;他們期待的是我們第一句含糊不清的“爸爸,媽媽”!愛是船,載着我們從少年走向成熟;父愛就是一隻舵,給了我們一個幸福的方向;母愛就是甲板,給了我們踏實的心靈的震撼。如果母愛是一把熊熊燃燒的火炬,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那麼父親的厚愛將是一葉風帆,鼓勵我們前進!我堅信,在海倫的一生中,他的父母必定充當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國自古以來也是以“孝”為先,陳毅元帥探母,許世友五跪慈母,再看當今社會上的許多青年,他們穿着奇異,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的,這不禁令我想到教室里的拖把!居然還有一些手中夾着煙頭!那在黑暗中閃着星星紅光的煙頭,我不禁毛骨悚然!他們難道不知,他們現在揮霍的錢財,是他們年過古稀的父母辛辛苦苦掙得嗎?百善“孝”為先,那在他們浪費錢財與光陰的時候,他們顧及的他們父母的感受了嗎?讓我們捫心自問,面對父母無私的愛,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對父母感恩戴德?又有什麼理由去忘卻父母的養育之恩!再問問自己,自己對父母的關心與付出是原來父母給予我們的百分之多少?曾有這樣一個故事深深打動了我:一位二年級的學生,在做一道連線題時,把一塊磚和25克相連,並在後面寫“如果每塊磚都25克的話,爸爸不用在那麼累了!”老師在後面寫的評語是“孝心無價”!

  二要感恩老師,這是立身之基。在海倫的一生中,另一個不可或缺的人物就是她的莎莉文老師。莎莉文老師讓她接觸到生活的豐富多彩,也是她不斷地陪海倫談心,告訴她別放棄!海倫就是在她的陪伴與督促下,不斷的成長,但即使海倫取得成功后,她也沒忘了老師,依舊去看望老師,並祝福老師幸福!不僅海倫如此,世界聞名的居里夫人,在兩次獲得諾貝爾獎時,看見她的小學老師,依舊會獻上一束鮮花!毛澤東主席在佳節時也同樣獻上一份感激。我們也應以前一輩的先輩學習他們對老師的感恩!“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對於陪伴我們的老師,我們應心懷感激,在節日時輕輕的問候;在冬日裡送上一杯暖茶,相信每一位老師的心中必定會溫暖很多!“老師,你就是園丁,辛勤的耕作,我多想多您說一聲‘歇歇吧’但你臉上淡淡的微笑與輕輕的搖頭,震撼了我!”

  感恩是一種心態,是對這個世界與社會的感恩,讓我們樂於面對這個社會的種種遭遇!感恩是一種素養,它能在默默中影響周圍的人!感恩更是一種樂趣,只有真正的感悟生活才能感受得到!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市四小六年級:名人堂艹殘軒



在感恩中成長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假如只有三天光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