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在感恩中成長500字作文

在感恩中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近,我讀了散文名家朱自清的着名散文《背影》,讀後令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用優美流暢的語言,和曲折動情的情節講述了作者對父親的感恩。用父親拖着胖胖的身體穿過鐵道去對面的月台給“我”買橘子的故事,體現了父親對“我”重如泰山的愛。父親提的只是橘子嗎?不,不是,是深深的父愛呀!走幾步又回過頭來看看我……戀戀不捨的分手了。只是看幾眼嗎?不,不是,那是擔心、期盼和關心,令“我”不能忘卻。兩年後,父親的思念隨着他的信來了,朱自清讀到此處,又在那晶瑩的淚花中看到了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這時,作者竟感嘆道:嘆,我不知何時才能再與他相見。就是這句話,歉意、思念都在晶瑩的淚花中化開了……

  讀着讀着,我似乎身臨其境,看見了朱自清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還看到了父親在穿過鐵道時的艱難,令“我”揪心,讓“我”痛苦。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親不會用華麗的語言來表達自己對子女的愛,而是在默默地奉獻,他付出的心血一顆一粒堆積起來就是一座高山,一點一滴凝聚起來就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記得心中沉甸甸的父愛,就是父親為我們做的平常而又非凡的事。

 二年級:我是2缺

在感恩中成長 標籤:在感恩中成長作文 感恩中成長作文 存在感作文 在愛中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