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對弈之樂500字作文

對弈之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遠離城市的喧鬧,來到清幽的山野;拋開硝煙瀰漫的錢權之戰,把自己的人生縮放到棋盤上,此不為人生最大之樂乎?歷史是最好的見證。

  翻開古老的卷宗,古今名人,有幾個不會下棋?在原始社會,就已經產生了對弈的概念。他們在地上劃出三五道方格,用小石頭或短樹枝做圍地和攻殺的遊戲。宋朝時,為了讓人們更方便地享受對弈之樂,專設了圍棋州邑和分管圍棋的官吏以及宮屬棋具出售店。還把圍棋列入四雅之中,與琴、書、畫並架齊驅。明朝及以後,皇帝都會下棋,還有大明棋聖及其圍棋比賽,相當於現在的國手評論。從此以後,圍棋就更為廣泛地流傳了。而它這麼大的魅力,從何而來?

  對弈的樂趣,不是在於它的遊戲性,而是主要它縮放了一個人的一生。君執黑,生活執白,黑白雙方不停對弈,直至盤面再無可爭之處,方才罷休。而這過程,演繹出一種人生。

  我是一個圍棋愛好者,我愛圍棋,也愛生活。與人對弈是我一生最大的樂趣,它使我懂得了大局觀,明白了事理,知道了放棄,學會了成熟,沉着冷靜來對待各種事,感悟了人生真諦。

  有時候,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對它表示不滿,它僅僅是想讓你多受些挫折;假如生活又給你便宜,不要上當!它想看你是否驕傲;如果生活還拖住你不放,不要放棄,總有一天能擺脫生活的困擾。

  人生最大之樂趣,對弈莫屬!



對弈之樂 標籤:書之樂作文 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