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對弈400字作文

對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午學后,見兩位同學正在對弈,觸景生情,自己走棋的威武氣勢,奔戰沙場的滾滾風塵,又浮現在眼前。想當年我技藝超群,同窗能有幾個是我的對手。好漢不提當年勇,自上初中以來,事務繁多,一直無遐顧及此事,更無機會顯露自己。如今,看到別人正下得高興,心裡真不是滋味。於是便搭訕過去,誰知後生慚愧,技藝竟如此糟糕,連起碼的路法、陣法也不知道,只知胡亂走動,以大吃小,全然不顧後來的局勢,見“肉”就吃,未曾想到後面的隱患,嘴中卻說:“你看我的技藝多精湛,多……”

  我迫不及待地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你看我怎麼教訓你!”對手狂妄地叫道,我咽下了這口惡氣,精密布陣,巧妙移子,有時對方輕蔑地評價我將棋子擺到無用之地,還嘻說我是什麼“高手”,一切閑話我全然不顧,始終按自己的思路行事,幾個回合下來,我已得心應手,棋盤上,只見得我的隊伍所向披靡,勢如破竹,而敵人卻全線潰退,狼狽慘敗……

  對方這才知道什麼叫“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對弈 標籤: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