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對弈600字作文

對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放學回家,我馬上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便向棋藝高超的爸爸“挑戰”,爸爸便笑着迎戰。於是,這場龍爭虎鬥的激戰便在這“楚河漢界”展開了、 

  我雖然對象棋已經非常得熟練了,但是面對這久經沙場的象棋高手爸爸,我不得不步步小心。一開始,爸爸就駕起了“當頭炮”,“當頭炮,馬來跳。”自然我就“跳馬”了,護住在中心的“卒”、“戰場“上硝煙四起,彈片橫飛,經過我與爸爸的一番激烈的戰鬥,雙方都傷亡慘重。我只剩下了一個“車”和一個“馬”,而爸爸也只剩下了兩個“馬”和一個“兵”,我見我現在的實力暫時比爸爸強,便馬上乘勢追擊,加緊進攻,千方百計地想吃掉爸爸的“馬”,這樣,爸爸也就必死無疑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機,便一邊用“馬”吸引我的“車”,一邊用他的“兵”過河。啊!他想要聲東擊西,那我就將計就計,讓“車”與他的“馬”周旋,而我卻時刻注視着他的“兵”。“兵”一過河,我便馬上繳械,我穩操勝券,顯得得意洋洋,便對爸爸說:“怎麼樣?認輸吧!”爸爸還是老樣子,還是一聲不響。我想:我把你的馬吃了,看你還投不投降。我便死死地盯住他的“馬”,可是我盯住了這匹,就顧不了那匹,正當我左右為難時,只聽見爸爸一聲:“將!”我被高興衝破了頭腦,又手忙腳亂,我連忙招架,但是我的“車”就會被他吃了,一下子形勢大亂。接着,我的“馬”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在棋盤上亂跳,不久也被吃了。現在,也只剩下了我的“光桿司令”了。四面楚歌,爸爸的“大軍”也氣勢洶洶的殺來,我招架不住,也只好投降。最後,爸爸獲得了勝利。 

  由此看來,下象棋也需要智慧和才能,勝不驕和敗不餒啊!

對弈 標籤: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