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對弈500字作文

對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對  弈

  合肥市屯溪路小學

  劉一巍

  我的父親是一位象棋高手,每次與他對弈時, 我總是手下敗將。但是,在每次交戰的過程中,我能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有一次,我閑來無事,就鼓足勇氣向爸爸挑戰。戰鬥才剛剛打響,父親的士兵就英勇獻身了。我得意洋洋地看着父親,父親卻氣定神閑地注視局勢的變化。這時,只聽“砰”的一聲,父親不聲不響地消滅了我的大炮。我生氣極了,一怒之下,把我的愛將一個接着一個調上前線,向父親的陣地進行輪番攻擊,看着這些愛將為我浴血沙場的時候,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但是,父親也毫不示弱,積極調動軍隊,圍追堵截我的部隊。整個戰鬥過程,戰車隆隆,烽煙滾滾,十分猛烈。但是,我的隊伍傷亡慘重,人員死亡過半。在這種情況下,眼看着自己的愛將一個一個倒在血泊中,我是義憤填膺。最後,我只剩下“馬大帥”了,但是,父親仍然不肯放過,用大炮瞄準我的“大帥”,頃刻之間,我最後的希望都變成了泡影。此時,父親的戰車就像“螃蟹過街——橫行霸道”的衝到了我的陣地,殘忍地把我最可憐的兩個士兵給送到“閻羅殿”了,即便這樣,父親仍然沒有善罷甘休,最終奪去了我的老將的生命。我也只好舉手投降了。此時,父親露出得意的神情。

  戰鬥結束了,父親告訴我,對弈時,千萬不能冒然進攻,一定要抓住時機,一擊制勝。正如人生一樣,當時機到來之後,我們一定要牢牢抓住,千萬不能放鬆,這樣,才能成就我們的一生。



對弈 標籤: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