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象棋對弈400字作文

象棋對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今天我閑來無事,想跟爸爸來一場象棋對弈。“喲,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你小子想跟我挑戰,好吧,我接受。”爸爸同意了。

  開局:我們使用最常見的斗炮局和中炮對屏風馬平炮兌車拉開戰幕。剛開始我用各種手法先防後攻,用了恰到好處的布局。各個“作戰單位”(車、馬、炮、兵)發揮威力,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中局:開局挺容易的,可中局是拼殺最凶的階段,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鬥爭。爸爸全方面進攻,被我的超級防線給“擋”住了。“哼,看來我要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最後通牒了。”爸爸說“我才不怕呢!來吧!”我回答。最後的激斗就要開始啦!請看殘局階段。

  殘局:局勢緊張起來了,我和爸爸的車(1個)都身在沙場,混亂的疆斗,最終同歸於盡,個個作戰單位都按順序去閻王爺那去報到了。最後我有雙炮一車,爸爸有車馬炮。我就亮帥,想利用車和炮使出“千里照面”。爸爸看透了,破了我的陣型。於是我決定用“一箭雙鵰”(就是千里照面和天地炮)殺他個措手不及。果然,我白吃了爸爸的炮。爸爸見我比他多一個炮,還有一箭雙鵰之計,只好乖乖投降。

  雖然我贏了,可是我不能驕傲,驕傲就會落後。我要更努力去鑽研象棋。



象棋對弈 標籤:對弈作文 父子對弈作文 象棋作文 學下象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