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電子產品的利與弊900字作文

電子產品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電子產品的利與弊

  隨着時代的飛躍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逐漸提高,科技也飛速進步,方便人們使用的電子產品早已走進我們的生活中。但是電子產品就像一把雙刃劍,它們在給我們帶來福音的同時,也製造了不少麻煩。

  弊端

  有人說“電子產品如同洪水猛獸一般向人類席捲而來,為我們帶來傷害”,或許大家會認為這麼說有些誇大,可我們不得不承認過度地使用諸如:手機、電腦、電子書之類的電子產品會給我們帶來一些弊端。我們務必要記住,當你在用短信和朋友閑聊而忘卻了學習時,你正在一點一點地毀掉自己的學業和前途;當你沉迷於不良網站而揮霍青春時,你無暇的心靈正在被漸漸污染;當你催促着父母替你買最新一款的手機時,你盲目攀比的心理正在生根發芽;當你長時間操控電腦觸摸屏時,你的身體狀況正在日益低下。

  口說無憑,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個例子——電子遊戲,悄然走進我們的生活,並以其豐富多彩,新穎刺激的遊戲界面成為在校學生的愛好。他們過度沉迷於遊戲中,無節制的玩電子遊戲不但浪費時間,而且更重要的是耽誤了學習,甚至有學生因此而輟學,使本該書聲琅琅的校園充滿了不正之風!

  利處

  雖然電子產品有許多弊端,但它的利處也不少。它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加簡單、方便;它使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與家人取得聯繫,避免迷路;它代替了PDA、MP3、MP4等一系列的東西,使我們的生活更加方便。

  同時,電子產品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增長我們的見識,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們可以在電子產品上看新聞,及時了解國家大事,了解國際形勢,了解祖國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可以在電子產品上瀏覽節目可以了解許多名人的業績及其成功之路,受到激勵,樹立遠大理想;可以通過電子產品幫助我們學習,讓我們了解作者的寫作背景,學習不會的英語音標、搜索資料來幫助我們更好更快地掌握今天學習的內容,何樂然不為呢?

  總之,只要我們掌握好開關電子產品的時間,上課時關機,在中午或下午放學后開機與父母取得聯繫,只要我們在正確恰當的地點使用,只要我們選擇好準確的交際內容和對象,電子產品是對我們百利而無一害的。

  事實上電子產品的本身並沒有利弊之分,主要在於我們如何使用,用好了,可以幫助我們學習,反之,會使我們的成績火箭般一落千丈!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二中(集團)初級中學初二:楊詩穎



電子產品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毒品的危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