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看電腦網絡的利與弊600字作文

我看電腦網絡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看電腦網絡的利與弊 

  隨着經濟的騰飛,家家戶戶的經濟條件也變好了,電腦,也隨之走入了我們的生活。擁有電腦的家庭大多數都上了網,所以,網絡所帶來的利與弊不得不讓人重視。 

  我們先來說一說利處吧:如果遇到有不理解的地方時,我們就可以上網查找資料,它就像一本萬能的字典,無論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如果想與在遠方的親戚朋友溝通,可信件太慢,長途電話又很貴,怎麼辦呢?不用怕,我們只要把電腦打開,一切方法就擺在眼前了,可以上QQ聊天,可以發E——mail等等;要是你不開心,想讓心情舒暢,你就可以上網看看漫畫,聽聽舒緩的音樂;如果你很喜歡某個作家的作品,但是你跑遍各大書店都沒買到,不用着急,有電腦在,你可以上網看這位作家的作品,既不用花錢,又可以長時間的保存,真是兩全齊美啊!總歸,電腦在我們的生活中起的作用是別的東西無法代替的······ 

  說完利,接下來我們應該說一說電腦網絡的弊處了。 

  弊處有1.對青少年的“三觀”形成潛在威脅,青少年很容易從網絡上接觸到資本主義的宣傳論調、文化思想等,思想處於極度混亂、矛盾中,其人生觀、價值觀極易發生傾斜,而滋生全盤西化、享樂主義、拜金主義、崇洋媚外等不良思潮。2.上網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各種疾病,比如眼疾,輕者高度近視,重者雙目失明;比如腰椎勞損,關節痛,直不起腰來;還會出現語言功能變弱,人變得少言寡語。 

  所以我們要控制好上網時間,不完成年人玩的遊戲,讓電腦網絡為我們服務。

我看電腦網絡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看電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