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網絡的利與弊》課後感800字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課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網絡的利與弊》課後感 

  鎮海區實驗小學 五(2)班 

  ———楊昕瑜 

  從1946年第一台計算機被創造出來以後,世界的信息技術就開始不斷改進,不斷推廣。如今,可以說家家戶戶都有一台計算機了,而它的用處不是為了計算,是用來上網的。 

  這個星期三,我們一起上了一節有關網絡的活動課,劉老師帶着我們一起探討了上網到底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所以本堂課的主題是《網絡的利與弊》。 

  在上課時,老師給了我們一組資料和數據。從資料中顯示,有許多人因長時間面對顯示器,過度疲勞而導致了猝死的現象。從數據中我們知道了在3000多萬的中國網民中,青少年網民就達600萬。據天津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對全市中小學生的抽樣調查顯示,64%的中小學生有上網經歷,有的對網絡產生了依賴,形成了“網癮”。 

  後來,我們為了進一步探討主題,還展開了班級精彩的“小小辯論賽”。 

  現在,我對本堂課做出總結: 

  網絡的利處: 

  1.網絡上充斥着太多的新聞,以前我們在電視報紙上看新聞,現在在網絡上看新聞,甚至前一秒發生的事件我們后一秒就能得到消息。 

  2.網絡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 

  3.網絡遊戲的出現極大地豐富了我們的業餘生活。 

  假如沒有網絡,我們不會這麼及時地了解這些,無法在第一時間知道事情的緣由始末;假如沒有網絡,我們還在為現實中的勾心鬥角折磨着,很多心事只能放在心裡。 

  弊處: 

  1.網絡上形形色色的新聞,好壞難辨,嚴重影響了我們的判斷力。 

  2.網絡讓我們的生活太過便捷。很多人過分依賴網絡。 

  3.網絡遊戲成為導致青少年墮落的一個重要因素。很多在校學生過分迷戀網絡遊戲,從而分不清遊戲和現實,學習成績直線下降。 

  假如沒有網絡,我們盡可放心觀看電視上的新聞節目,在一個真實的前提下評論新聞中的人和事;假如沒有網絡,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們會親自去做,增強我們的能動性和主動性; 假如沒有網絡,很多青少年可能會把時間更多的用在學習上。 

  通過本堂課的學習,我知道了: 

  網絡是一柄雙刃劍,網絡在給網民們帶來種種積極作用的同時,其負面影響也如影隨形。

《網絡的利與弊》課後感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網絡媽媽》觀后感作文 利與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