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進步,後退400字作文

進步,後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進步,後退 

  我進步很慢,但我從不後退。------------------林肯 

  人們都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其實不僅是學習如此,生活亦如此, 

  秦始皇為什麼能統一中國,原因但最重要的是秦國六世明君,無論是只座過三天的國君,還是做了十幾年的國君,都沒有出什麼大亂子,一直處於前進狀態,而其他六國則不同了,不斷的犯錯,後退,不是中反間計,就是濫用武力。六國名義上是秦國打敗的,但實際上是被自己打敗的。從秦統一六國可以得出一個道理,你進步可以慢,但絕不可以後退。 

  秦朝的滅亡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清朝原來一直延行的自給自足的封建經濟體系,正在緩慢的進步着,但後來實行的閉關鎖國的政策,是清朝前進的步伐一下子來了個急剎車,在列強勢力急劇膨脹的時候,中國卻開始了走下坡路,清朝的滅亡是理所應當的。從清朝的滅亡也體現出了一個道理,允許進步慢,但不允許後退。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事情,如果你孤身一人在一條湍急的小河裡逆着河水划著小船,如果你不思前進,那你一定不會達到目的地,只會被湍急的河水衝進漩渦里。 

  在我們的人生中,進步可以慢,但是絕不可以退。

進步,後退 標籤: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退一步,海闊天空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