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不斷學習,不斷進步500字作文

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應該不斷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偉大的毛主席曾經說過一句話,三天不學習,就趕不上劉少奇了。這句話說明了學習的重要性。學習應該是一個不間斷的過程。狹義的學習就是指在學校接受的系統的教育,廣義的學習包括的範圍要廣的多。當我們畢業離開學習之後,依然有各種各樣學習的機會。人應該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不學習的人,只會在原地踏步,當別人進步時,你就被甩在了身後。

  學習不是非要有大把大把整塊的時間才可以進行的,生活當中零碎的時間都可以用來學習。比如我們可以利用在等公交的三五分鐘時間,去閱讀一篇優美的文章,也可以利用睡覺前的細小時間去寫一篇短小的日記。只要你有一顆想要學習,想要不斷進步的心,總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學習的時間的。只有學習才能讓我們與時俱進,才能開闊我們的眼界。不學習的人,就像井底之蛙,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整個天空,殊不知,自己的眼界有多麼的小。

  學習可以彌補自己其他方面的不足。前一段時間,網絡上的一個流行語,人丑就要多讀書,雖然有調侃自嘲的性質,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一些問題。學習可以使人變得聰明,變得優雅,更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趁現在還年輕,趁現在還有時間有精力,多讀書多學習吧。做一個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人!

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標籤:剪不斷作文 不斷成長作文 我進步了作文 進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