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老金牛的故事1500字作文

老金牛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關於老金牛的故事流傳得極少,這主要是因為老金牛的一生就沒有什麼故事。如果不是在他行將入土前發生了下面這段故事,老金牛險些枉來世上一遭。

  老金牛在牛家族中算得上是元老了,雖然他沒有什麼爵位,但憑着他的一把年紀,小牛犢都挺尊敬他。

  這天,老金牛在家閑得沒事幹,到外邊散步,幾頭黃牛拉着大車從他面前經過。

  “加把勁兒呀,小夥子們!我年輕的時候自己就能拉一台車呀!”老金牛說。其實他年輕的時候從來沒自己單獨拉過車。

  聽他這麼一說,牛小夥子們臉紅了,他們加快了拉車的速度。

  “你說咱們現在怎麼還不如老金牛他們那時的力氣大呢?”一頭牛問另一頭牛。

  “就是呀,咱們吃得可比他們好呀!”另一頭牛也覺得奇怪。

  “等我老了,也這麼對牛小夥子們說。”

  “那不是氣人嗎?”

  “……”

  老金牛耳背,他沒聽見牛小夥子們的對話。他看見遠處有幾頭小牛犢在擺弄什麼東西,於是走過去。

  看清了,小牛犢們正圍着一輛汽車轉。一頭黃耳朵牛犢正坐在駕駛室里轉方向盤呢。

  “你們這是幹什麼?”老金牛看見小牛犢們不去學拉車,不滿了。

  “老金牛爺爺,我們學開汽車呢!”牛犢之一說。

  “什麼?學開汽車?!”老金牛嚇了一跳,“學這個幹什麼?”“就不用拉車啦!”老金牛隻覺得頭上頓時充滿了血,牛開車?不再拉車啦?

  這成什麼話!

  “你……你……們太不……像……話了,開汽車?虧你們想得出,牛祖祖輩輩就是拉車,你們這是欺負咱們牛家族呀!”老金牛火冒三丈地訓斥牛犢們!

  “金牛爺爺,您別發火。這汽車省力氣,拉東西又多,還快,多好呀!”牛犢之三開導老金牛。

  “胡攪!拉車是我們牛的傳統,永遠不能改變!”老金牛擺出了權威的架勢。

  “甭理他,咱們干咱們的。”牛犢之三對夥伴們說。

  小牛犢們繼續擺弄汽車。終於,汽車發動了,小牛犢們沖老金牛擺擺手:“老金牛爺爺,我們去裝東西,一會兒再來!”汽車轉眼就開遠了。

  老金牛望着汽車的影子直發怔,這玩意兒真快呀!”我年輕的時候要是有汽車就好了。”老金牛感到遺憾,他打心眼裡嫉妒這些小牛犢子,什麼好事都讓他們趕上了。哼,沒門!

  老金牛決定就在路邊等着小牛犢們裝貨回來,他決不能讓他們開成汽車。

  凡有過路拉車的牛,老金牛都讓他們等等,告訴他們幾頭小牛犢子開汽車了,還瞎編了好些小牛犢子對長輩不尊重的話。老金牛越編越有氣,眼珠都鼓了出來。好在他的牙都掉了,要不然,非把舌頭咬下來不可。

  “他們的汽車來了!”一頭牛叫道。

  老金牛一定要阻攔小牛犢子們的汽車,他橫躺在公路上。

  小牛犢子們發現了躺在公路上的老金牛。

  “快停車!”牛犢之一驚叫道。

  正在開車的牛犢之二慌了,他還沒學會踩制動,停不住車!

  汽車朝老金牛壓過去。

  老金牛原以為小牛犢子們不敢壓他,現在一看大勢不好,他急忙翻身往路邊滾,結果滾到了溝里,摔壞了一條腿。老金牛身體本來就瘦小,這一蜷縮,就顯得更小了。

  老金牛的老伴聞訊趕來,她一邊哭一邊埋怨老伴:“人家開人家的汽車,你急什麼喲!”老金牛一氣說了實話:“我要是能開車,我急什麼!還不是因為我歲數大了,開不成!”“那你也別攔着牛犢子們呀!”老伴覺得老金牛心眼兒太窄。

  “我……我……”老金牛也覺得沒臉再見小牛犢子們--他剛才從車輪底下逃了呀!

  汽車開回來了。小牛犢子們用汽車送老金牛去醫院。途中,老金牛感到汽車太慢,他想坐火箭,他腿疼得受不了呀!

  就是這麼個故事,使老金牛在歷史上留了點兒影子。

  初二:姜玉祥



老金牛的故事 標籤:金牛作文 金牛嶺公園作文 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