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金牛山歷險記1400字作文

金牛山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陽,學,光和表妹還是一群天真且好奇心極強的孩子。這是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們五個人終於在夕陽落下之前完成了金牛山的歷險。 

  事情是這樣的: 

  一直聽說金牛山很有名,我拉着爸爸要他給我講金牛山的傳說。爸爸繪聲繪色地講起來。 

  金牛山隔河相望的村子里住着一位農夫,他喜歡種樹,並想讓自己的家周圍變成樹林。於是,他當天早晨拿着鋤頭,去了河對面的金牛山上(當時它只是一座無名山)挖樹苗。他一直挖到中午,這時,他忽然發現土裡好像有什麼東西,但是他實在太餓了,便回家吃了飯再來。結果,土裡居然是頭牛!活生生的牛!農夫欣喜若狂,牽着牛過河。可是船夫不願載這頭牛,怕它髒了自己的船。經過農夫軟磨硬泡,船夫才同意。 

  船行到河中央時,牛在船上拉了糞。船夫很氣憤,讓農夫將糞清理乾淨。於是,農夫便用鋤頭將糞鏟到河裡去了,船上仍留有殘跡。過了一會兒,河水呈金色,閃着耀眼的光芒,而船上的那些殘留的糞便,也變成了金子。農夫驚喜不已,牽着牛回家了…… 

  我問爸爸:“那後來呢?”爸爸只是聳聳肩,“我也不太清楚。也有人說那農夫成了富翁。” 

  這天中午,我們趁大人們睡午覺的當兒,一起去了金牛山。 

  來到山腳,我們就想打退堂鼓了。這座山像一個巨人似的站在我們面前,而我們如同巨人眼中的螞蟻 。除此之外,這座山上的樹都有十幾米高,就連那些奇花異草也可以沒過我頭頂,山林靜得出奇,十分?人。 

  我們幾個互相對視許久,最後還是好奇心打敗了害怕心理。 

  兩個男生在前面探路,我們三個女生跟在後頭。光和學各拿着一根長長地木棍,把長長的草打倒,打出一條小徑來,我們便踩在草上過。我們膽小,所以不敢讓皮膚接觸到那些植物,說不定有毒呢! 

  剛開始還不覺得恐怖,可走進去了些,就總聽見悠長低沉的聲音回蕩在林間,時而近在咫尺,時而遠在天邊。我的心裡打着小鼓,不願走在最後,因為總覺得背後會有個怪物或是什麼的從後面抓住我的腿或掐着我的脖子,所以我跟得很緊。 

  整個山林被大樹遮得很暗,很難見到陽光。我們走到一個很陡的山坡前,抬頭,發現上了這坡就到山頂了,陽光突然照下來,刺得我們睜不開眼。大家欣喜若狂,齊心協力爬到山頂。終於見到了那個大坑,果真很深,坑裡雜草叢生,我對着坑大喊,可以聽見很長的迴音,我嚇得向後退了一步,恐怕掉進去,就出不來了吧。 

  幾個男生急着下山,還要另找出路下山。 

  我們很無奈的下山了。 

  走下去,這是條寬不過一米的小徑,小徑兩旁全是茂密的杉樹,地上則鋪了一地的枯黃的杉樹葉子,像蜈蚣。 

  這條小路彷彿永遠也走不完似的,我開始給自己壯膽,這不過是條小路嘛,沒什麼好怕的,這葉子多美呀!可以帶回去作紀念。 

  學和光說想從斷壁上走下山,我們去看了看,腿都發軟了,這麼高,又這麼陡,不時有小石子掉下去。我們好言相勸,卻遭到他們排斥,於是我們另尋出路去了。 

這路很滑,因為路上全是石頭,幾乎沒長草。我們一走就停不下來了,如果感覺身體要傾倒了,就趕緊抱住一棵大樹。漸漸地,倒覺得很好玩兒,像滑滑梯。 

  我們繞過山去找他們,只見他們像兩隻垂死掙扎的小兔子掛在山崖上。 

  大家心提到了嗓子眼。 

  這時,耳邊傳來一聲尖叫,那是光的聲音。我們看見學不小心腳踩空了,推了光一把,光差點兒掉下去,幸虧旁邊有棵樹,很脆弱的樹。光抓住了它,才逃出了死神的掌心。 

  過了好久,他們成功下來了。我實在佩服他們的勇氣! 

  實在很累了,身體和精神,都疲憊不堪。夕陽用僅有的一點餘光照着大地,給這座山,也給我們五個,鍍上了金光。

金牛山歷險記 標籤:金牛作文 金牛嶺公園作文 歷險記作文 尼爾斯騎鵝歷險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