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愛金銀花700字作文

我愛金銀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金銀花是一種多年生的藤本植物,花色有黃白兩種,故稱金銀花。這種植物往往在潮濕,陰涼的地方生長。從攀援着的樹上垂下茂密的枝條,開出繁星般的小花,花期很長,多則兩三月,少則幾星期。一般 在春夏交替之際開花,是四五月間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我家附近的一株芙蓉樹上攀援着一株特別茂盛的金銀花。每到花開時節,那棵芙蓉樹前就會瀰漫著一種特別的清香,這香味美得無法形容,那麼清遠,那麼純凈,還透着一股甜蜜的,醇醇的蜂蜜味兒。每當這時,我總是深深的呼吸着,恨不得把所有的香味一股腦兒吸進肚裡。不僅是花香美,金銀花的花也是那麼美,在那垂下的密密的藤上,開着一朵又一朵的密密麻麻的白色,黃色的小花。那是一簇簇小巧玲瓏,香氣四溢的花兒,五個花瓣,每一片花瓣都晶瑩剔透,每一朵花兒都惹人憐愛,那麼嬌小,似乎一碰就會碎成五瓣兒。金銀花在花期中段是開得最繁茂的,花朵幾乎淹沒了所有的葉子,與其說那白色的花兒像銀,不如說是像一串串潔白無瑕的珍珠從樹上垂下,偶爾露出的幾片綠葉,像是無意中串入的幾顆翡翠,令人陶醉不已。那一串黃色則更具風韻,如一枝黃金,閃耀在人們眼中。它沒有桃李的張揚,也沒有野花的燦爛。它只是含蓄,恬靜地開放着,靜靜地散發著清香,猶如一位靦腆的少女,即使在最美麗的一刻也只不過嫣然一笑,露出自己的光彩。而且,金銀花在醫學上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可以清熱解毒,去病下火。金銀花是一種又有用又可觀的花。 

  我愛金銀花,雖然它並不雍容華貴,但我喜歡它這種恬靜,這種平凡的美。 

  | 

  2 

  不僅是花香美,金銀花的花也是那麼美,在那垂下不僅是花香美,金銀花的花也是那麼美,在那垂下的密密的藤上,開着一朵又一朵的密密麻麻的白色,黃色的小花。那是一簇簇小巧玲

我愛金銀花 標籤:金銀花作文 金銀島作文 火樹銀花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