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春遊金牛湖1100字作文

春遊金牛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到了。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可以放假了!我跟隨父母去金牛湖公園玩。

  金牛湖是人工水庫,原名金牛山水庫,始建於1958年,湖水面積為124.14平方公里,總庫容量9600萬立方米,是南京市最大的人工湖泊。金牛湖湖面浩淼,湖岸曲折,沿湖青山環抱,綠樹成蔭,白鷺成行,是一塊環境優美、生態系統良好的“凈土”,被列入南京明都城外七片重點保護和開發區之一。

  沿着湖邊有一條長堤,把金牛湖和金牛山連在一起。長堤比湖高10米,站在長堤上從上往下看,湖水藍藍的,泛着浪花。順着湖面向遠處望,湖水與天邊接在一起,水鳥遠處自由的翱翔,真所謂時水天一色。藍色的金牛湖邊四處環山,山上的樹鬱鬱蔥蔥,密密麻麻。

  一直往前走,我們走進了生態園。我們看見了孔雀系列,有藍孔雀、白孔雀、綠孔雀還有黑天鵝等等。我在觀看白孔雀的時候,有一隻白孔雀開屏了,真是美麗極了,開屏時,羽毛長長短短,高高低低,層次分明,象一個巨型的扇子,據說孔雀難得開屏的,今天我們的運氣真不錯,它吸引了很多人的觀看。

  接着,我們來到了海洋館,這裡面有許多海洋植物、動物的標本,有龍蝦、食人魚、海龜等等。還有一些關於海洋動物的一些介紹。

  我們來到了金牛山腳下,那裡人山人海,我們準備登上金牛山頂峰,說爬就爬。可是,我才爬了幾層階梯就累得氣喘吁吁。媽媽說:“像你這樣的肥胖人士就得天天爬山,才能減肥!”聽了媽媽的話,我馬上站直了身子,向山頂快速的進發。

  但是,沒爬多久,我的腿就軟了起來,腿開始酸疼起來,我已大汗淋漓、汗流浹背、力透紙背。爸爸媽媽卻和我大不相同,他們邊爬山邊聊天。

  一連休息了好幾次,還是沒有到山頂,但是快到山頂了,這時,我的頭有點痛,便坐下來休息。休息一會過後,我們站起來踢了踢腿,扭了扭脖子,便朝着終點站進發。

  “到了到了!”我們終於到了山頂了,山上有一座寺廟,寺廟裡傳來了歌聲,我們先進到一間廟裡,裡面有一個募捐箱,只要你把錢投到裡面,在墊子上磕頭,就可以包你們全家永遠健康。還有許多寺廟,裡面有觀音菩薩、如來佛和他們的子弟。

  大約30分鐘之後,我們離開了寺廟,走向下山的路。下山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金黃色的油菜花,多美啊,好似一片金黃色的汪洋,黃中又透着一點綠。然後,就是看得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茶園了,滿眼的綠色令人陶醉。

  在下山的過程中,我和爸爸發現了一隻在平常生活中看不到的一隻小鳥,我們就把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山雀。它全身呈白色和黑色,長長的白色尾巴為這隻陌生的小鳥又增添了許多高貴的氣息,它是一隻膽小的鳥,我們正想拿照相機把這隻美麗而又高貴的鳥給照下來。但是,他聽到了我們說話的聲音,逃跑了。

  這次春遊金牛湖給我的感受很深,這次遊玩讓我更加接近了大自然這個美麗的景色,2014年青奧會的水上運動是在金牛湖舉行的。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你們也來看看吧!

春遊金牛湖 標籤:游金華雙龍洞作文 金牛作文 金牛嶺公園作文 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