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自戀900字作文

小自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與花對話

  與花對話,蕩滌心靈,在花語中體悟人生。

  設若真有來生,願做通靈之人,通曉花語竹音,開啟與花的對話……

  訪桃——人面不知何去處,桃花依舊笑春風。

  微風細雨中,如煙似錦的落英惹人駐足停留,我在樹下凝神望着緊扣的柴扉,不覺發問:“‘人面桃花相映紅’的美景為何不能再見?”你在春風中淡淡地笑,悠悠地嘆:“世事難料,去年此時,你為何不曾珍惜?今日再訪,徒留一地傷懷,卻也無濟於事。”

  我愕然,原來,人要學會珍惜。

  望蓮——可遠觀而不可褻玩。

  驕陽炙烤下,清新似水的蓮花在清波中嬌羞地歌唱,我佇立在岸邊,望着時隱時現的白蓮發問:“為何你總漂浮於不定的水中,為何總拒人於千里之外?”你悄悄撥開碧綠的荷葉,溫柔地笑答:“因為我堅信唯有清凈的水能讓我潔身自好,而適當的距離能讓人們學會尊重,不是么?”

  我啞然,原來,人要學會尊重。

  問菊——孤標傲世偕誰隱?一樣開花為底遲?

  秋風陣陣,攜來了秋霜,打落了百花,我靜靜地守望着你,冰冷的指尖從纖細的絲瓣上劃過,你抬頭粲然一笑,彷彿你生在春盛而非長在初秋。我憐惜地問你:“百花盛放皆盡在春,你為何生於這瑟瑟秋風中?”你高傲地昂起頭:“生命因為與眾不同才為人所珍惜,我能笑對秋風霜雨,為何不能活出我的個性?”

  我訝然,原來,人要活出個性。

  探梅——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冬雪落至,入泥憐潔白,匝地惜瓊瑤。你卻在這朔風中吐露着醉人的清香,我望着一地燦然的花瓣,不解之時剛待發問,你卻優柔地開口:“你的話我已明了,凜然的北風怎能讓我喪失這一身傲骨。我在冰天雪地中怒放,為的是銘記,銘記一歲的日日夜夜,讓人們銘記,讓生命銘記。”

  我默然,原來,人要學會銘記。

  一載走罷,感受良多,人生得到的數不勝數。對這一切,珍惜才能換來尊重,活得傲然才能讓萬物銘記。其實所謂通靈之人,無非通感世間萬物,感悟自然與人類的微妙關係,在物我合一的境界中徜徉,上窺青天,下潛黃泉,揮斥八極,神氣不變,以此為至聖,便能做一名花語者,在百花叢中體悟生命,蕩滌心靈。

  安慶九一六初二:張卓



小自戀 標籤:自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