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年的情書1700字作文

那年的情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於是,我想到了幾年前的一次“情書”風波。 

  那是大約小學五、六年級的一個午後吧,我像往常一樣高高興興地來到了教室里,預習將要上的社會課。 

  當我從抽屜里拿出社會課本的時候,我忽然覺得書的夾層里有東西,我從來就不是遇事多想的孩子,我直接抽出了那樣東西…… 

  這是一個粉紅色的信封,透着幽幽的香味。誰呢?誰會給我寫信呢?我在腦子裡想了挺多人物,這倒有些不像粗心大意的我了,結果所有的朋友被我一一排除——誰會給一個近在咫尺的同學寫信啊? 

  我低下頭,看了看署名——sky?天空?我不認識有這樣一個英文名字的傢伙吧!不過看字跡,像一個男生。 

  我緩緩地拆開信封,是一張漂亮的信紙,我又慢慢地展開信紙。 

  只見那上面的字眼訴說著愛慕之情,我頓時覺得尷尬至極,下意識地抬頭環顧了以下四周,我又接着往下看,信中說很希望和我交個朋友,約我下課後在操場見,感覺就像電視劇中的情節。 

  那些很有可能是抄襲來的文字徹底打亂了我的思緒,我想這是不是惡搞?可是我很不確定。我努力剋制住自己凌亂的想法,去了趟洗手間,冰涼的自來水衝去了內心的一絲燥熱…… 

  再次回到班上,我勒令自己不許再看那封信,隨手便把它塞到了抽屜的最頂端。 

  下午的課雖然沒有誰發現我的情緒異常,可是老師講的內容我卻很少聽進去了,腦子裡像是有兩股思想在打架,到底是去,還是不去赴約? 

  放學后,朋友約我一起回家,我拒絕了,想了一個下午,我覺得還是要和對方說清楚。 

  人煙散盡的操場,顯得格外冷清,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前方的大樹下是一個鄰班的男生,他對我傻傻地笑,我和他接觸不多,可也還算認識,可是現在看到他這種笑,會覺得很反感。 

  我問他那封信是不是他寫的,他點頭,我又問他是不是抄來的,他先是怔了一下,然後把頭搖得跟撥浪鼓一樣…… 

  我見他一副很害羞的樣子,就告訴他,請他斷了和我做朋友的念頭,他又怔怔地看着我,他問我為什麼,我覺得自己沒有必要多說,也不想多說。可是出於禮貌,我還是在轉身離開之前對他說了一句“因為我們未成年。” 

  以後幾乎每天,我都彷彿在刻意躲着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躲,他卻經常託人莫名其妙地塞給我一兩張小紙條,內容都是一些關心的話,我一張一張地收集着。 

  終於有一次,我忍無可忍了,給他回了一封信,我說我覺得很噁心,我說我是個好學生,我說我爸爸媽媽不會希望有個早戀的女兒,我說老師也不會喜歡她的學生這麼小就盡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我說我覺得他的做法非常過分。我還警告他說如果再這樣下去,我就會告訴老師的。 

  這封信是我親手交給他的,因為我認為越是自己覺得不正常就會更加不正常。 

  不久,他來我們班找我了,經歷不少時間的折騰,同學們之間也有幾個開始議論了,我一下子彷彿成了輿論的中心人物,彷彿大家都在等着看我怎麼做。 

  我想,這下,必須作出個了斷了——我狠下心,把他寫給我的東西悉數上交給班主任。 

  當天下午,我們班主任把我找去“交流”了,我能看出老師也很難說出什麼,他就是告訴我這件事情他會好好管一管的。 

  自那以後,我的耳根清凈了,一切又都像以前一樣平凡。 

  從同學們那裡我也聽到了一些那個男同學後來的不順,好像老師還特意去他家家訪了一趟。 

  後來的後來,我們在聯歡會、小巷子里、甚至就在教室外的走廊上碰到,也都互不理睬,他每次和我擦身而過,都刻意低下頭。 

  我又忽然覺得好愧疚了,我忐忑不安地告訴了爸爸,爸爸很反對我把那個男生寫給我的東西交給老師,他說,這樣做那個男孩子會很難堪的。我很不解的說,那我應該怎麼辦?難道我還要接受他?!爸爸說,那是更錯誤的方法,他接著說,兒時的情愫很微妙,可是自己也很難分清楚是什麼類型的情感,因為受到電視、電腦、小說等媒體的影響,往往會誤認為是男女之間的感情,其實說不定,他只是想和你交個普通的朋友,想知道你對一些事情的看法…… 

  現在回想起來,曾經年少不懂事的我傷害了一個男孩的自尊心,以自己傲慢的想法否決了一份美好的友誼。 

  我想,也許當時我好好地和那男生聊一聊,或許後面的一切都不會發生。 

  童年的我們總是太自以為是的堅信自己的看法,而忽略了更多的方面。 

  “情書”事件會永遠的映在我的腦子裡,提醒着我下一個地方,要用心去體味別人的想法……

那年的情書 標籤: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給父親的情書作文 那年的作文 那年的夏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