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給父親的情書1400字作文

給父親的情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父親,當別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時候,謝謝您讓我選擇做了我自己。 

  ——題記 

  父親,您知道嗎?傳說女兒是父親前生的情人。我知道這個說法的時候,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因為我想,如果前生我們是情侶,最後的結局也一定是和平而安寧的。相約着喝了孟婆湯,然後無牽無掛地走上獨木橋,來了今生。而今生,我成了您疼愛的女兒,您是我最敬愛的父親。 

  年幼的我,淘氣而固執,當鄰居家的同齡女孩踮着腳尖翩翩學舞或是昂首練歌時,我唯一的喜好,卻仍只是赤着腳丫活蹦亂跳。我喜歡享受那種腳踏實地的幸福,雖然對於一個女孩那太過於“沒有規矩”。當鄰家的孩子捧回獎狀路過家門口時,母親羨慕着,回頭看看我,一個只想赤着腳丫自由玩樂“不成體統”的淘氣鬼,又失望着。父親,謝謝您在這時,告訴母親不要難過,然後驕傲地對我說:“丫頭,那些孩子都不快樂,而你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女孩!”謝謝您,父親! 

  上了初中的我,安靜而淡泊。當一個個同齡的孩子又爭着搶着競選班幹部參加比賽的時候,我卻只喜歡安靜地坐在一邊,讀着各種各樣的文章。我喜歡讓思想隨着文字跳躍飛翔的快樂,雖然對於一個初中生那太過於孤僻。當鄰居的孩子再次把“優秀班幹部”或比賽所獲得的獎狀及證書帶回家,他們的父母言里言外地炫耀時,母親再一次地羨慕着,然後終於忍不住罵起我來,訓我不上進。父親,謝謝您在這時,勸住了母親,然後自豪地告訴我:“丫頭,選擇你想要的就好,那些名利太沉,不要就算了,而你,永遠是我心中的冠軍!”謝謝您,父親! 

  終於上了高中,母親祈禱着我可以當個不再讓她那麼操心的孩子,而您,告訴我您一直很相信我。高中生活豐富而緊張,高考的壓力如影隨形,彷彿一切努力的存在,只是為了高考!聽說讀理科只能當“工人”,母親拚命地阻止我選擇理科,也是您,父親,謝謝您在這時,再一次給了我支持的臂膀,說服了母親,讓我選擇了自己的喜好。謝謝您,父親! 

  現在的我,終於在高考了。父親,我知道校門口沒有您的身影在等候,但女兒一點兒也不孤單。我知道您的心,一直都陪伴着女兒! 

  父親,再次謝謝您!讓我擁有快樂自由的童年,享受安靜的少年。女兒也相信自己,可以書寫自己的人生篇章。謝謝您,一路讓我選擇了做回自己! 

  父親,我把您放在心上,請和母親原諒我任性時不經意地一跺腳,踩傷了你們的關心和愛護。 

  來生,如果可以,讓我當您的母親,好嗎?我向上帝保證,也讓您做您自己,給您快樂自由的天空!今生,謝謝您!父親。 

  【名師解讀】 

  我就是衝著這個題目發現這篇作文的,看着看着,便被它的率真、自然之美所吸引。這似乎是一篇離考題比較“遠”的文字,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文中無一處提到“果汁、咖啡、礦泉水”,也無一處有什麼隱喻和所指。它只是專心致志地跟“父親”說話,按着“我”的成長時序,一樁樁一件件細細地說來,說得貼心貼肺、知冷知熱,一點也不像平日里母親眼中沒心沒肺的女兒。而它的成功之處正在於:在“父親”的寬容與特殊教育下,她的成長過程不是甜得饞人的果汁、也不是高雅得有點疏離的咖啡,而是清亮自如的流水。這正是本文的可取之處。她比一般的考生看到更遠的風景。另外,在眾多的滿分作文中,我一眼就“相中”它,是因為這個吸引眼球的題目——就是說,在汪洋大海一般的考卷中,要想使自己的作文被發現,一定要起一個精彩的標題,類似於不是犯規的“搶跑”,在同樣的起跑線上,這無疑已先於別人一步了。

給父親的情書 標籤:給父親的情書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 寫給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