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都把那年的燦爛叫做那年夏天1200字作文

我們都把那年的燦爛叫做那年夏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直走過初中三年,從進入那所學校的大門,所有人都在為離開的那天做準備。從不熟悉到肆無忌憚地打打鬧鬧,從拘謹到放肆,我們一起走過的這幾年,傷痛不是沒有,但美好瞬間沖淡了它。畢業那天,我們可以微笑着離開,興奮着回到家,迫不及待開啟電腦,想和朋友們一起分享畢業的喜悅。但不小心的一瞥,旁邊放着的,是你初中三年的厚厚的一摞書,你看着看着,似乎在回憶,直到“滴滴滴”的聲音將你驚醒,你摸了一把臉,似乎是濕的,你沒有說什麼,你心底的喜悅悄然換成了不舍,你想說你畢業了,你很高興。但你望着那一摞書,你說的是,你們都要好好的。對,我們都要好好的。或許多年後談起,我們仍記得,是誰最皮,是誰上課時最吵,誰經常被叫去班主任辦公室喝茶,談着談着,我們都笑了,談着談着,我們也哭了。我們也會談起母校,那棵大榕樹是我們最鮮明的記憶,我們曾在大榕樹下上體育課,在大榕樹下打乒乓球,在大榕樹下笑着,跑着。我們也記得,那時候我們的清潔區,就在大榕樹下,每每去掃地,都要抱怨,因為落下的樹葉很多,但現在想起,是大榕樹為我們的即將離別而落下的眼淚,它看着許許多多的學生入學又離開。在陽光下,透過它,在我們身上留下斑駁,每個人都笑得燦爛,亦不會想到以後的一番離別。

  臨近中考,我每每抱怨說,快中考吧,我想快點離開。但看着同學們熟悉的笑顏,突然有种放不下的感覺,或許有的還會和你延續友情,有的,就是再也不見了。或許畢業那天,天氣不錯,太陽很燦爛,我們每個人都露出中考結束后的輕鬆。然後班主任召集大家集合,然後放學,然後離開,然後不舍。然而,你看着他們,你明明很想跟她們說點什麼,但你的話卻都噎在喉嚨,吐不出,吞不下。你會狠狠記住他們每一個人的臉,直到盯着他們的你,被你盯着的他們,都會不自覺的說,保重。長這麼大,小時候六年級時的離別我們都記不太清了,上了初中,我們都慢慢長大,懂了很多,懂了老師,懂了朋友。

  或許兩三年後,我們亦會在川流的大街上相遇,到時候你還會不會笑得炫目地和我打招呼然後捏着我的臉,把我折騰了一番之後笑嘻嘻地告別。亦或許我們擦肩的時候會在心裡偷偷地想,他(她)好熟悉。隨之記憶把我們淹沒,記起我們曾在那個被我們一天罵八遍但不許別人罵一遍的校園,記起它裝載着我們曾有過的溫馨,記起那幢被我們戲稱復古的教學樓。記起那個在走廊盡頭的教室,我們曾一遍遍地撒開了腳丫向它奔跑,嘴裡還抓狂着念着:“遲到了遲到了,死了死了,老師來了老師來了。”然後衣衫不整地站在教室門口接受老師和同學們的灼熱的視線。記起我們在趴在走廊的欄杆上俯視整個操場,看着下面的人群嬉戲追逐,我們亦在走廊上你打我鬧,下面上面都熱鬧非凡,只因你我都在。當然,還有那個時而嚴厲時而溫和的班主任,她時常會恨鐵不成鋼地對着我們說教,我們亦會在背後對她的嚴格不滿,但當真正分離的時候,班主任似乎也成了讓內心流淚的人,在不知不覺中,她以她自己的方式進駐我們的內心。

  8班的混蛋們,都給我好好考,還有,都記住了,記住你們常常說的“我們班”。

  廣西欽州市靈山縣靈城一中初三:poxuan159



我們都把那年的燦爛叫做那年夏天 標籤:春天的燦爛作文 那年夏天作文 那年夏季作文 那年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