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本真的眼900字作文

本真的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過很多很多話。即使我的性格含蓄內斂,但我止不住說很多很多話,在我為自己可以說很多很多話而驕傲時,我發覺自己的話是那麼地無趣,那麼地多餘。可是我還是忍不住每天說很多很多的話。即使被人炮轟而出,我仍然要說。可是說到最後,內心的空虛感愈發加強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如果有一個人跑過來問我:“先生,你為什麼要說呢,有什麼作用?”我肯定會尷尬不已。就好像我在這裡。 

  許下很多很多承諾。品德書上寫過:“一旦一個人許下承諾,那麼他就要儘力完成。不然就會產生信任危機。”信任危機,多麼嚴重的一個詞。我許下過無數的諾言,數到最後連自己也暈頭轉向。那些大的、小的承諾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中就這樣被我們遺忘了。我記不清自己許下過哪些諾言。我承諾過兒時的夥伴,明天送他們一塊巧克力;我承諾過父母,下次考試一定要進入校前十。我很後悔,自己沒有把它們寫在小紙片上。我彷彿又遺忘了好多好多。 

  看過很多很多書。我愛看書,我愛看所有的書。我看過四維的《左手倒影,右手年華》,看過余秋雨的《冷若霜河》《文化苦旅》《千年一嘆》,看過羅林的《哈利波特》,看過黑鶴的《天鵝牧場》,以及《愛的教育》《巴黎聖母院》《駱駝祥子》云云。我常常問自己:你為什麼喜歡看書,然後我自己回答自己:我以看書來填滿心中或大或小的空隙,癒合心中或長或小的傷痕。我為書中的人物或多或少都會有絲絲縷縷的情感,我彷彿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我或者我身邊許許多多的人的最貼切的剪影。 

  走過很多很多路。我喜歡一個人站在繁榮街道的中心,拿着一本泰戈爾的詩集,默默掃過一群又一群來來往往熙熙攘攘的人。他們抑或大步流星,抑或來回彷徨,抑或蹦蹦跳跳。也許與文字有染,我的心極其敏感,我可以輕易捕捉到每個人的每一個細微表情,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我把自己想成他們,感受他們的悲歡愁苦。我會想阮籍一樣,每當走到無路可走的時候,默默地哭一場,然後轉身另尋路途。 

  我在迷途中找到了自己本真的眼。 

  

  這是我找回本心后一點小小的感受,同樣寫於二零一一的尾聲。我想,我應該在這個時光交匯的時候做一個總結,於是我準備寫下《你還是走了》。此文僅僅為《你還是走了》的一小部分。Cry me a sad river。

本真的眼 標籤:真的錯了作文 真的好想你作文 真的作文 我真的很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