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是真的900字作文

愛是真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經說過“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一個真道出了教育的根本和做人的真諦。生活中,唯有真才善,唯有真才堅。 

  ‘愛’是一個偉大的字眼,把‘愛’和‘真’凝聚在一起,才能創造出時間最美麗的感動。愛,是真的。 

  我的母親是一個普通的人,我總以為她是一本平時的書,無需傾注任何感情就能理解她;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母親只是一間古老的舊房,她給我的童年以遮蔽,但不再會提供新的風景;總以為母親的囑咐是一種嘮叨而不予理睬;總以為母親的寬容之心無需女兒的呵護;總以為……直到那天,我才真正感悟到“愛是真的”。 

  前些日子,學校開運動會,正巧趕到雙休日,我懶得起床,又恐怕遲到,便告訴母親6點之前叫我,母親滿口答應了。我便安心的睡下了。清晨,我正在與乾隆夢戲周公之時,忽然傳來了“嘭嘭嘭”的敲門聲,於是乎,我醒了。只聽母親在說“快起床,都5:50了!”“什麼?才5:50!你別吵我了,不是說好6點叫我嗎!在睡十分鐘。真煩!”我脫口而出。這是,外面安靜了,腳步聲由近及遠,哦,媽媽走了!我心中大喜。好景不長,剛過了一會兒,母親又敲門來了,我一看錶,才過了5分鐘。我不悅地打開門“媽,還不到點呢!真是的,怎麼說您!”母親的眼裡流出一絲驚異,一種痛苦的表情在她臉上表現出來,但不久卻又消失了。“我昨天一夜沒睡好,總擔心你晚了,又怕手機沒電,就每隔一會兒看看錶,你要理解媽啊!”說到這兒,母親便沉默了。我怔住了。什麼?母親竟一夜沒睡好!我好自責,好後悔,剛才不該對她大聲說話,我又好像道歉,可千言萬語,一時間我又說不出什麼,那一刻,我若有所失。媽媽把飯菜端了出來“別站着了,快換好衣服,一會兒該遲到了。” 

  我鼻子一酸,眼淚順着臉頰留了下來。原來母親是這麼愛我,而我也是那麼在乎母親!任何華麗的語言又怎麼能形容這人世間的真愛呢?! 

  愛是真的。 

  最後引用一段歌詞送給和媽媽一樣善良的人吧。 

  春光中你的笑容

  暖暖的讓我感動 

  告別那昨日的傷與痛 

  我的心你最懂 

  儘管這夜色艨朧 

  也知道何去何從 

  我和你走過雨走過風

  慢慢地把心靠攏 

  就讓我默默地真心為你 

  一切在無言中

愛是真的 標籤: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 是真是假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無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