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重男親女是否正確?600字作文

重男親女是否正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國自古以來的傳統文化有很多,在整個世界來講我們中國的文化是比較深奧的,也是比較悠久的歷史。但是中國的一些傳統文化是否正確呢?

  就像我們中國傳統的“重男輕女”的,為什麼中國自古以來的思想都是這樣呢?原因就是我們中國人認為:女兒將來嫁出去了就是潑出去的水,而男孩子卻是可以傳宗接代。所以在廣東地區那裡,很多人都想生一個男孩,但是事與願違,所以導致許多人生了10幾個女孩子都還想生孩子,他們也不想去買一個來養,因為那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而女孩子在廣東、福建和廣西都是沒有說話的地位,換句話來說:女孩子就沒有說話的地位,像古代的婢女一樣:耳朵要合上,眼睛要張開。只知道做家務,有一些女孩子聰明伶俐,由於家庭貧窮就不讓女孩子上學,讓她去賺錢。

  如果不是中國這樣的傳統思想的話,我相信自古以來會出現不少女詩人,會出現不少女英雄。為什麼女孩子想得到的東西都不能得到呢?這都是因為中國的傳統思想很封建,如果不是因為思想比較封建的話,女孩子也不會那麼想不開。為什麼中國的傳統思想會那麼的封建呢?難道是因為中國自古以來都是男皇帝在統治國家么?那麼武則天不是皇帝嗎?還是因為自古以來的男皇帝比較多?那麼孔子說的話,難道中國人都不懂么?孔子說過:眾好之,須查其焉:眾惡之,須查其焉。

  男女應平等才對。重男親女的思想我很反對,因為有個字:好字,好字為什麼要這樣寫?是不是因為龍鳳胎就是好?還是什麼原因?如果真的要重男輕女的話,那麼應該把子寫在上頭,女字寫在下面。

  初二:林博凡



重男親女是否正確? 標籤:重男輕女作文 是否作文 你是否還記得作文 開卷是否有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