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住一份感動去看蝶飛800字作文

留住一份感動去看蝶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個繽紛的季節,花叢中,又見蝴蝶在翩翩飛舞着,看着,就在那一剎那間,我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來到了多年以前的世界。

  還是這個地方,還是這個季節,我和表哥就這樣懵懂無知地扼殺了一個正在孕育的新生命。那天,我和表哥在屋后捉迷藏,我躲到了一個陰涼、潮濕的地方。就在我得意於這個好地方而左顧右盼時,突然一隻蟲子闖進了我的視線,我驚慌地大叫了一聲,表哥循聲而來,當他看見這個蟲子時也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這是一個乳白色的蟲子,體形很大,它在慢慢睇蠕動着,看着就讓人噁心,於是我拿來了打火機,表哥準備燒死它,可它憑着頑強的意志、對生的渴望、對自由的追求,並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那時那刻,我真的很感動於這隻蟲子的信念。可是面對於這麼個噁心的龐然大物,我絲毫沒有因此而心軟。我記不清後來我們使用了怎樣殘忍的手段,只記得它確實被我們所殘害,當它奄奄一息的時候彷彿還在為了未來而掙扎,那麼凄慘。

  今天的我懂得多了,看着蝶飛才把我拉進了記憶長河的漩渦。那不是什麼可怕的蟲子,而是一隻即將衝出舊生命從毛毛蟲化身為的美麗蝴蝶,它將自由地在花海中舞蹈,將不再為了某個目的地而精疲力竭。破繭成蝶是多麼地不易,多麼地痛苦。也許它只是想看到更大的世界、更多的精彩,只是想找一隻相愛的蝶,雙宿雙飛,只是對未來的生活充滿希望、充滿喜悅,也許它只是想追求屬於自己的花香生活。僅此而已,多麼地單純!而我卻因為我的無知就這樣剝奪了一個生靈的美好生活。它即將實現的夢就在我的手裡破碎,化為了泡影。毛毛蟲的一生多麼不易,為了自己的目標執着追求,不惜一切,它懷揣着多麼大的希望,付出了那麼多的汗水,終於換來了回報。今天的我應該大聲地笑,笑自己的愚昧,笑自己的無知。畢竟那是毛毛蟲一生最偉大最美麗的一個夢想,一份執着汗水后的歡樂。

  現在,又看見蝶飛了,不禁就卷到了那個深深淺淺的漩渦,會心酸、會感動、會流淚。記憶的長河依然在靜靜地流淌着。

  在這個季節留住一份感動去看蝶飛。薄薄的蝶翼在花草叢中一扇一扇,極不盡輕盈。

  初二:許夢梅



留住一份感動去看蝶飛 標籤:一份感動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蝴蝶飛作文 化蝶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