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戰爭讓我們學會珍惜700字作文

戰爭讓我們學會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地球的某個緯度,戰爭以一種令人窒息的速度傳播着死亡和文明淪喪的訊息。在嗆人的硝煙和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中,彌散着死亡和流血的巴格達,依然徹夜亮着的城市之火,讓我們忽然間滋生出一種辛酸的感動!人類應該永遠記住這樣的夜晚,記住人心在動蕩的歲月是怎樣艱難而執著地渴望着和平。 

  戰爭讓生命變得如此脆弱,一如風中塵埃,一轉眼便消失不見。而非典型肺炎的不期而至和香港藝人張國榮的命喪黃泉,讓我們再次感受到人生的短暫和命運的無常。我們不由得要問:此生幾何? 

  一些人無聲無息地倒下,沒有鮮花、沒有墓碑、甚至沒有人記得。生命倉促得如同一句匆匆的歌詞,剛剛開了個頭就煞了尾…… 

  而人類的繁衍依然在硝煙和疫病中生生不息; 

  而生之意志依然在絕望中曲折而堅韌地向上攀升; 

  而在和平的風中忙碌的人們依然平凡而不懈地完成着人生的功課。 

  我們常常感嘆現實的不公,卻從不反思自己是否學會了忍耐和堅持;我們常常空想着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卻從不踏踏實實地去做一件實事;我們不屑於富人的“暴富”,覺得那不過是機緣湊巧,卻從不從別人身上受到啟發,從而發家致富;我們日復一日地埋怨沒有趕上好時候,卻從不靜下心來想一想為什麼身邊的人總能一次又一次地獲得成功? 

  如果沒有戰爭,也許我們仍怨天尤人着自己的一無所有,然後在憤憤不平中可悲地老去。是戰爭讓我們醒悟——有了生命,一切便有了可能。想想炮火下的伊拉克,想想硝煙里的巴格達,想想那些在火光中爬滿恐懼和絕望的面孔,然後再想想我們,想想和平的陽光和自由的空氣就會發覺,其實我們已是如此的富有。 

  戰爭摧殘了生命,戰爭也讓更多的人看清了生命。戰爭讓我們學會珍惜,因為戰爭,懶惰和不思進取變得可恥,而我們也終於明白:活着不需要理由,賺取幸福,就從現在開始……

戰爭讓我們學會珍惜 標籤:學會珍惜作文 我們學校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