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永遠的悲哀900字作文

永遠的悲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家裡,我是個獨生女,正因為如此我變得很文靜,孤獨似乎是我每天的必修功課,父母的嚴厲更讓我習慣於沉默,逆來順受似乎是我唯一的特點。這就是我的悲哀。

  六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讓我增長見識,特地買來了四大名着和全套的<<上下五千年>>,看到那些書,我真的沉默了,我喜歡讀優美的散文,精緻的小詩,可這些他們從來都不知道,他們只知道為了增廣他們眼裡所謂的“見識”,而讓我讀那些對我來說如同嚼蠟的東西。在他們的督促下,我終於看完了<<紅樓夢>>,我很清楚的知道,爸爸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他們希望我成材,那種迫切的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但那種愛來得太沉重,我稚嫩的肩膀背負不起,但就因為我明白作為父母的心情,所以我選擇了逆來順受,選擇了做同學們眼中毫無個性的乖乖女,做師長心目中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可我真的很無奈,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一個怎樣的自己。

  有時侯我真想逃離那個壓抑的空間,做一個瘋狂的追星族,做一個站在時尚潮流的風口浪尖的人或者做一回打必還手,罵必還口的大大咧咧的女生。可這一切都離我好遠好遠,每當倍受煎熬,腦海中出現這些念頭時,總有一個聲音隱隱約約地傳來:“你不能這樣做!這不是一個好學生應該做的事!”我想,我就像一塊泥,在師長手裡想捏成圓的就是圓的,想捏成方的就是方的。這個“機器人”的角色我不知還要扮演多久,還要忍受多久。我無法擺脫這種束縛就像萬物都無法擺脫地球的引力一樣,而我只能在這種限制中得到最大化的發展。

  鄰桌是一個個性十足的女孩,她可以約上一群死黨在超市裡瘋狂的Shopping,她可以在電腦前與網友口若懸河的聊天,她可以把校規看得雲淡風輕,絕對不穿土裡土氣的丐幫制服(校服),而穿上今年最流行的牛仔裝。我真的很羨慕她,因為那種隨心所欲的生活,我永遠也無法擁有,她的世界,我永遠也無法抵達。

  有時侯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了什麼而學習,為父母?為老師?還是為自己?如果是為了自己而學習,那我為什麼不能選擇一種我所能接受的學習方式呢?當我高高興興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爸爸總會說:“學生應該把全部的精力方在學習上,你要把你的好成績永遠維持下去,知道嗎?”這時的我無言以對,只能關掉電視,走進房間里做那些永遠也做不完的練習題。這就是我的悲哀,永遠的悲哀。



永遠的悲哀 標籤:兔子的悲哀作文 悲哀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