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勤勞淳樸的父親1300字作文

勤勞淳樸的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勤勞淳樸的父親 

  商州中學10級5班:周紅霞 

  指導教師:姚樹容 

  作為一位勤勞淳樸的商州人,也許一輩子只知道和黃土打交道,與黃牛為友,土裡土氣,汗腥味兒充滿身。在我的眼帘里,就有一個身披破舊襯衫,裹着灰色短褲,樸實厚道的老農民形象——我的爸爸。 

  在我家裡,我是老二,老大是哥哥正在上初三,他學習成績不好,父親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他總是努力掙錢,希望我能考上高中,攀越大學,將來為家裡爭光。 

  由於家裡經濟困難,掙錢來之不易,我們兩個上初中家裡的負擔更加艱巨,不過,爸爸總是心肝情願的埋頭苦幹,總覺得我們會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每天,天剛蒙蒙亮,父親便起來了,他怕影響我們的睡眠,悄悄的揭開棉被,穿上衣服,又輕輕的將被子疊好,然後緩緩的移到門邊,慢慢的推開房門,在下樓梯時,總會有吧嗒吧嗒的聲音,他卻把身體微傾着,一步一步移下了十九級台階。儘管他如此悄然不息,小心翼翼,但我還是知道他已經起床了。這也許有一種不可磨滅的魅力激勵着我,使我無奈的爬下了床,想陪爸爸干點活。 

  我也學着他起床的樣子,沒有一點聲響。我來到樓下,哇,大霧漫天,眼前一片朦朧,看不清任何事物,好像在大地上鑲嵌了一層白毯,只見父親正在牽着口袋裹着土煙,他坐在僵僵硬的板凳上裹了一直又一支,然後慢慢的用口袋完整的包好 ,取出一支來吧嗒吧嗒幾下,冒出一縷縷煙霧,沉浸在白漫漫的大霧中,與之融合了。接着他迅速站起身來,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夾着土煙,兩手向前伸直,彎腰幾下,打了個呵欠,伸幾個懶腰,隨後挑着糞桶去排牛糞了。 

  我站在那裡發獃,漸漸地注視着父親離去的背影,那時霧很大,露水也很大,父親浮在霧裡,將牛糞一挑一挑的往山上挑,汗水浸透了衣服。父親頭髮上像是飄了一會細雨,每一根細發都挑着數顆小水珠,彷彿細碎的食鹽。它隨着父親的腳步聲以及喘氣的聲音一起一伏,一飄一盪,父親的汗水越積越多, 從額頭上滾到眼角邊,甚至串入了眼角,使得他眼睛酸痛,不禁眨巴了幾下,但仍繼續前進。 

  早飯吃過後,他又挎起鋤頭上坡刨土、種菜。當夏日炎炎,太陽當頭照時,他仍臉朝黃土背朝天,珍惜分分秒秒,不浪費一寸光陰,每天持之以恆的勞作。 

  他兩隻粗糙而寬大的手掌總是不停的勞動,從未停止過。母親曾經叫他出外打工,但因為他對外面情況人生地不熟,大字不怎麼認識幾個,又怕把我們在家裡不聽話,到時錢沒找到幾個,卻讓我們在家沒他的管教,養成自由散漫的壞習慣。 

  他勤勤苦苦的幹活,卻捨不得為自己花一分半文。有一次,我在學校節省下來的生活費準備在周末回家時給父母買點東西,這是我最夢寐以求的,原本想他們肯定很高興,知道自己女兒懂事了,能懂得節約來孝敬他們了。我喜出望外的往家趕,當我把東西拿給父母時,一盆冷水把我的興緻澆滅了。他嘴角抽動着嚴肅的說;“不是常給你說嗎?要懂得珍惜、節約,掙錢很不容易的,我們不需要這些,、、、、、”然後他為了不掃我的興,笑了,然後我又重新鼓起勇氣把東西放在他懷裡,哈哈笑了。 

  現在,當我坐在教室時,父親也許又在上坡上吆喝着牛兒耕地了,也許他正揮舞着鐮刀,在金燦燦的稻田裡艱難的拼搏。我要像父親一樣攀登在書徑上,來報答他們的一片深情。

勤勞淳樸的父親 標籤:淳樸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難忘的父親節作文 我愛我的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