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柑橘作文

柑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由柑橘說起作文300字


由柑橘說起

縉雲縣  水南小學  六(一)班

  王美蘇

   我今晚上放學回家,由於口渴的厲害,一把抓起地上的柑橘,一連吃了四五個,當我還想去拿時,爸爸一把抓住我的手,親切的說:“小蘇蘇,別吃了,只剩下兩個了,餘下來給妹妹吃吧!”

  “哦!”我做出一副不情願的樣子,撅着嘴,勉強的答應了。

  爸爸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似的,摸了摸我的額頭,親切的笑着對我說:“小蘇蘇,這樣好么?拿你的學問來換取這兩個柑橘,怎麼樣?你在學校那麼久了,一定學了不少知識吧!假如你能說出柑橘的好處和知識,那這兩個柑橘全歸你了如何?

  “行!這有何難!”,我果斷的回答。“這對於我來說簡直就像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嘛!”


2、情系柑橘作文100字


如翻湧不息的雲 

  牽動着旅人的心

  手提着沉重的柑橘 

  好似親人的笑臉 

  染紅了整片天空

  剛道聲保重!保重! 

  心如柑橘 

  散發甜蜜的憂愁

3、包柑橘作文300字


浙江瑞安安陽實驗小學三(6)吳加勉

   夏天,為了防止柑橘被那些可惡的小蟲子啃掉,高樓的阿公要給柑橘穿上一件“衣服”——紙袋,等到成熟了再剝開它的“衣服”。

   今天一大早,我們一伙人去阿公的果園裡包柑橘。到了果園,我們每人都得到了許多用報紙做成的紙袋和一些包紮用的筍皮絲。阿公對我說:“樂樂,你找棵矮點的樹,用紙袋把柑橘套緊,把口子用筍皮絲扎住,就大功告成了。”

   包了一會兒,我發現了“三包胎”型柑橘,我拿起紙袋往上一套,沒想到柑橘沒套成反而浪費了一件“衣服“。我心想:三個一起套套不成,那我就一個一個套。於是我老老實實地一個一個套,還真成了。

   這次我才給幾十個柑橘穿上了“衣服“,就累得受不了,看來果農們真不容易呀!


4、我愛家鄉的柑橘作文600字


  金河鎮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她依山傍水,景色秀麗。當你來到這兒時,就會看見許多枝繁葉茂、鬱鬱蔥蔥的柑橘樹。假如你爬到大渡河對面的半山坡上,朝下一看,啊,那片柑橘林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那裡,四季都是綠油油的,一棵棵果樹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每到入春,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蕾,便悄悄地掛滿枝頭。

  不幾天,春風吹開了花蕾,開出白白的花朵。從好遠的地方就聞到了那撲鼻而來的芳香,惹得蜜蜂們飛來飛去地忙碌着采蜜。

  大約五月份柑橘就有玻璃球那樣大小了。六七月份就長到乒乓球那樣,一個個害羞地躲在那橢圓形葉子的下面。到了八就月份就變成了綠色的小皮球,皮上泛出些閃光點,那是柑橘的橘油,離遠了看,還看不出來呢!漸漸地閃光點沒了,可橘油還儲存在柑橘的皮肉里。十月份以後,柑橘漸漸成熟,有的獨自一個在一邊,好象在和誰生氣;有的三五個在一起,好象在做遊戲;有的七八個在一起,好象在竊竊私語。它們的顏色也由深綠色拜年成了淺綠,最後到淺黃色,像換上了一層美麗的衣裳。成熟的柑橘壓彎了樹枝的腰,遠遠望去,好象深綠色的海洋中,漂浮着點點橘黃色的小亮燈,真是美麗極了!

  這時,你從樹上摘下一個,剝開,酸甜的汁水會沾滿你的雙手,甚至會噴到你的臉上。你會看到裡面有七八瓣,每瓣都像彎彎的月牙。取一瓣放到嘴裡,輕輕一嚼,就覺得汁水四溢,香噴噴,甜津津,酸溜溜,還有點苦嘰嘰,真是越吃越想吃。聽大人們說,柑橘全身都是寶,核,可以入葯治感冒;皮,入葯可以開胃、健脾;柑橘還可以做成罐頭,長期儲存呢!

  柑橘,看到你,使我感到家鄉的可愛,吃着你,使我感到生活的甜蜜。我愛你,家鄉的柑橘。


5、我愛家鄉的柑橘作文1200字


石柱縣西沱鎮小學五年級三班 崔璨 

  我爺爺奶奶的家鄉叫崔家溝,所以我的家鄉就是崔家溝。在我的家鄉,家家戶戶都種有成片的柑橘,種類很多,有紅橘、廣柑、無核橘、臍橙……它們是鄉親們的重要經濟來源。每次回家,老遠都能看到它們,遠望,爺爺奶奶的房屋就好像在柑橘林中。

  春天,當萬物復蘇之時,柑橘樹也抽出柔軟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葉子綠中帶白,像鮮嫩的木耳一樣。剛長出來的刺,軟軟的,一點也不扎人。樹上開滿白色的小花,如米粒般大小,引來成群的蜜蜂,嗡嗡地叫,好像柑橘的甜味全在花里。 

  夏天,柑橘的枝條長得更加粗壯,樹葉也更加茂密,刺也變得十分堅硬起來,一不小心就會被劃破一個口子。我想:“它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吧。”不久,柑橘長出來了,像麻雀蛋一樣小。這時候,尤其要防止病蟲害,一經發現,就要立即打葯,否則,秋天就不會有好收成。有一次,在奶奶家的樹上看見綠綠的圓圓的青果,我很好奇,摘下一顆放進嘴裡,結果又酸又苦,整得我直吐口水。奶奶說:“你怎麼這麼傻,柑橘要黃了才吃得。” 

   

  秋天,柑橘熟了,滿山遍野的柑橘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紅彤彤的橘子,像一個個小燈籠。這時候,要做好採摘、儲存工作。爺爺先用剪刀將成熟的柑橘從樹上剪下來,爺爺說:“不能用手摘,手摘容易損傷柑橘皮,不利於保存。”接着,奶奶便用塑料袋將柑橘一個一個包好,然後裝在竹筐里。裝筐時先在筐底墊上稻草,再把柑橘一個一個小心地放進去,上面用麥子殼或稻穀殼覆蓋,最後再蓋一層稻草。這樣,就是放到明年春天也不會腐爛,爺爺奶奶可以慢慢地賣,越到後面,賣的價錢就會越高。過去,豐收的年份,爺爺奶奶常常為賣不出柑橘而發愁。現在,家鄉鋪上了寬闊的水泥公路,柑橘能夠賣到更遠的地方,爺爺奶奶再也不用為賣不出柑橘發愁了。 

   

  冬天,寒風來了,樹葉凋零,經不起冷的樹木葉子都落光了,只有柑橘樹的葉子依然碧綠。這時,爺爺奶奶還要為橘樹打枝、施肥、殺蟲,以便明年能長出又多又大的柑橘。先用枝剪減去多餘的樹枝,再用石灰水塗抹樹榦跟部,最後用牛糞堆在樹根周圍。這樣就能保證柑橘樹既不會遭受害蟲的侵襲,又能吸收充足的營養,來年春天,橘樹就會更好地生長。 

  柑橘一身都是寶,枝丫可以當柴燒,燃燒時橘香撲鼻,煮出的飯特別可口。每到爺爺奶奶家,我都胃口大增。橘汁可以制飲料、做罐頭、泡酒,橘皮可以做葯,具有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的作用,是中老年人常用的補品。同時,柑橘還是鄉親們待客的上等禮物。客人來了,端上一盤紅紅的橘子,是對客人最好的招待;客人走了,送上一袋紅紅的橘子,是對客人最好的祝福。爺爺奶奶每年都要給我送上兩口袋又大又圓的橘子,酸甜可口的橘子,寄予了爺爺奶奶對我的無限關懷。 

家鄉的柑橘,是鄉親們走上致富之路的希望,也是我對爺爺奶奶割捨不斷的親情。看到柑橘,我就想起爺爺奶奶,想起他們辛勤勞動的情景。我愛爺爺奶奶,也愛家鄉的柑橘,更愛生長柑橘的家鄉。

6、柑橘作文300字


  講起這水果,有人喜歡營養價值極高,並且酸酸甜甜可口的水果之王——獼猴桃姐姐;有人喜歡嬌嫩欲滴,有着鮮嫩果肉,吃起來甜蜜蜜的草莓妹妹;有人喜歡像金閃閃的月亮一樣,懦懦甜甜的香蕉哥哥......而我呢,卻獨獨對那柑橘弟弟鍾愛有加!

  尤其是那家鄉的柑橘,我簡直是愛不釋手。我的家鄉是位於美麗的天堂浙東的一個小鎮上,這裡四面環山,一面臨海,因此家鄉的物產,特產也特別的豐富,五花八門,又大又圓的水蜜桃,又甜又香的血橙等等......不過讓我感覺最好吃的還是令我鍾愛有加的柑橘弟弟。下面,就讓我為你們介紹一下吧!

  萬物復蘇的春雨過後,柑橘的嫩嫩的花蕊便鑽出了一粒粒的圓圓有光滑感的珍珠般大小的果實,彷彿一顆顆誘人的綠寶石般,特別的逗人喜愛。柑橘的外觀是呈現球兒形的,顏色橘黃油亮,特別惹人喜愛!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也喜歡柑橘了吧?


7、我愛家鄉的柑橘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重慶市萬州區新店子,是弧州柑橘第一大苗圃基地——匯源基地,這裡盛產柑橘。

  春天,一棵棵柑橘樹,貪婪地吮吸着雨露。它們伸展着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像一把把綠傘。一大片一大片柑儒樹連成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

  四、五月份柑橘樹開花了,花兒是白色的,一簇簇小白花在深綠色的樹葉襯托下,顯得格外美麗。微風吹來,清香撲鼻。

  過了一個多月,柑橘的花兒謝了,結出一顆顆小小的綠果果,這就是柑橘。小小的綠果果漸漸長大了,那活潑可愛的小腦袋從綠川。後面探出頭來,好像在跟你做遊戲,使你不容易把它和綠葉分辨出來。沒有成熟的柑橘不能吃,吃了以後,牙齒又酸又軟。

  秋滅,是我的家鄉最美麗的季節。這時候,柑橘成熟了,像絢麗的彩霞,綠葉紅果,好看極了。那深綠色的柑橘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柑橘,把樹都壓彎了。有的樹枝要用小棒棒撐起來才行。秋風吹過,一陣陣濃郁的橘香飄來,令人陶醉。

  成熟的柑橘形狀有點像小紅燈籠,把它剝開,你可以看到裡面有十瓣左右,每瓣都像彎彎的月牙一樣,拿一瓣放進嘴裡,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溢滿了鮮紅的汁水,滿口留香。吃起來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柑桶的作用可大了!果皮、葉子、花都能入葯。果肉可以吃,果汁可以做飲料,現在暢銷全國的匯源果汁就是我們家鄉的柑橘做成的。

  柑橘,吃着你,使我感到我們生活的甜蜜。如果我們都能像柑橘那樣,所需極少而貢獻很多,那麼我們的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柑橘。

  四年級:萌卡


8、柑橘作文1200字


  柑橘是中國四大水果之一,也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很喜歡吃的東西吧!但大家真的了解柑橘嗎?不妨還是聽我給你介紹一下好了。

  柑橘有很多種,廣柑是其中的一種,柑橘又叫興國甜橙。因為柑橘最初產於中國廣州的,經過人們的改進,就成了我們現在吃的柑橘,所以它也叫廣柑。而叫興國甜橙是因為它能增進兩國之間的友誼,我們向別的國家贈於橘子,就表示對他們的友好。以前柑橘也叫大橘,那是由於大橘有個諧音是“大吉”,當時的人們走親訪友的時候,都要送上幾個柑橘,表示對親友的祝福,而被走訪的也要回贈,也表示對來訪者的祝福。我們給好友們送去了大橘,也就等於送去了大吉大利。柑橘起源於雲貴高原。一次葡萄牙人把柑橘的種子帶到了地中海沿岸,當時的人們稱柑橘為中國蘋果,從此兩國的友誼又以日俱增。

  柑橘的顏色是金黃的,遠看像一件小黃衣,讓人一看就喜歡,不由得垂涎三尺。它的形狀有橢圓形的、有圓形的、有扁圓的。它們遠看像一個個掛在樹梢的大紅燈籠,美麗極了。如果把柑橘再縮小點,裡面弄成空心的,那就像是一個乒乓球。大家一定注意到了柑橘的頭上有一個綠色的小東西,那叫做蒂頭,柑橘通過它才能吸收到營養,才得以長的那麼討人喜愛。柑橘底下有一個芝麻大小的黑粒,那叫做芥蒂,它的形成是因為橘子開了花后花謝了留下的痕迹。蒂頭像個五角星,激勵人們要愛國;像一朵花,讓人不禁陶醉於其中;像被砍斷了的樹樁,告訴人們要保護樹木,不能亂砍濫伐。它身上還有許多頭髮般的小黑點,那是柑橘的油腺,它是供給橘子透氣的,就像人們的毛孔一樣。它是由橘皮、橘肉、橘核、橘絡組成的。橘皮外面是光滑的,裡面是粗糙的,這就像我們人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誰是十全十美的,要去發現別人的優點,以次來改正,彌補自己的缺點。雖然橘皮是軟的,但沒有它卻是不行的,因為橘肉需要橘皮的保護,通過它給橘皮營養,幫助橘肉透光,不讓橘肉腐爛。橘皮看上去是乾的,但我們用手使勁一捏,它就會立刻滋出水來,所以橘皮是有水分的,只不過在它的油腺裡面。橘子只有放在冰箱里才能保鮮,這就像人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里就會很善良,而上呢搞活在一個壞的環境里時間長了就會變的陰險毒辣。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一個道理。你用口嘗一嘗橘肉,啊,甜中帶點酸,就感覺有一股甘露流進了心田。它的核猛一摸像是很光滑,可你要是把它晒乾了就會發現它其實很粗糙,上面有些凹起的條紋。把核打開,看見裡面有一些綠的不太好看的東西,那大概是它的種子吧!這又像我們人類,努力把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而把自己的缺點努力的掩飾在裡面一樣。核像一個小水滴,它彷彿是在告訴人們不要浪費水源,又像一個小蝌蚪,在告訴人們要保護河流。

  你可別小看了這柑橘,它的作用可真不少哪。它可以當成人們茶餘飯後的零食,還能生津止火;子皮用來泡水,可以提神;還可以用來煮粥,不但煮出來的粥味道鮮美,而且還不油膩;它還可以做美食,如月餅陷等。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更加喜歡這貌似平凡的柑橘了呢!